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撒哈拉沙漠办马拉松赛 选手须带礼物给当地居民

  新华网阿尔及尔10月15日电(记者郑斌)今年年底在撒哈拉沙漠举行的国际沙漠马拉松大赛增添更多的人文关怀,参赛选手不仅被组委会要求携带礼物参赛,大赛的随同医生还将为当地老百姓治病送药。

  阿尔及利亚新闻社15日报道,阿尔及利亚将于12月27日到明年1月2日在西南部的贝沙尔省举办第九届国际沙漠马拉松大赛。

  据比赛组织者阿卜杜勒-马吉德·雷兹肯介绍,此次大赛注重人文因素,选手被要求在自己的行李袋里带上一件小礼物,送给当地居民。

  五名医生将随同运动员参加这次比赛,并且为这个绿洲上的居民治病送药。组委会还将组织三个讲座,让马拉松选手了解当地人文历史。

  沙漠马拉松又被称为挑战生命极限的比赛,但雷兹肯劝选手们不要太在乎比赛成绩,因为拥有“惊人美丽”的撒哈拉沙漠“非常”值得人们去发现和欣赏。

  他表示,组委会希望借此推介撒哈拉沙漠旅游,给选手们提供机会接触当地好客谦逊的居民,相信选手们在亲身体验后,会再次回来旅游。

  比赛举办地位于贝沙尔省省会东南320公里处的凯尔扎兹绿洲。他介绍说,自2001年阿尔及利亚在撒哈拉沙漠举办第一届沙漠马拉松以来,阿一些著名城市如瓦德、提米蒙、盖尔达耶、比斯克拉和贝尼阿巴斯曾举办过沙漠马拉松大赛,获得了成功。

  此次比赛将分三个赛段,每个赛段均为14公里。选手将在干涸的沙漠河流与棕榈林之间穿行。目前为止,已经有17个国家的400名长跑好手报名参加此次盛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