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评论

齐鲁晚报:假如易建联来广州

  2008-10-169:51:09#@#$#谁都知道,这是个假命题。之所以提出这么俗的假命题是因为有人说没有易建联,中国球迷可以欣赏到纯粹的NBA。

  在中国举办季前赛,要么有中国元素,要么有超级巨星,而这次的中国赛,这两个条件都不具备。
好不容易发掘出几个新看点,但里德膝盖有伤,坐在了替补席上,勇士队的杰克逊也没有上场,比赛于是就变成了清汤寡水的片儿汤。

  据说,广州这次举办中国赛,没有给两支队一分钱出场费,包机费也是NBA出的,这在NBA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一方面体现了NBA开拓中国市场的决心,另一方面也说明,他们对这次中国赛确实没抱多大信心。

  广州体育馆很漂亮,13000人的座席基本坐满,但这并不能说明这项比赛多么受欢迎。广东队夺得CBA总冠军,广州有很浓的篮球气氛,这是事实,不过,看看体育馆外那些卖票的,980元一张的票300元钱也没几个人关心。那么多的观众从哪里来的?多亏了正在举办广交会。因为广交会,广州的宾馆房价涨了两倍,很多人都买了球票送给客户,来这么多人也就不足为奇了。

  有人开玩笑说,这次中国赛是三无(无明星、无焦点、无意义),这里面有很大的调侃成分,但至少有80%的人认可这个观点,这就是比较危险的事了。

  与前两届中国赛相比,这次广州的中国赛大家好像兴致都不高,没有NBA的高层露面,也没有一些推广活动,这对一向注重宣传自己的NBA来说是很不正常的。相反,在欧洲的季前赛,各项活动不断,并且他们还在那里宣称要在中国建12座球馆,难道他们认为中国的市场会很容易就被占领?

  据说,NBA总裁斯特恩已经要求下一次中国赛必须要有火箭队参加,这是一个信号,说明这次中国赛让他感到了危机。广州球迷的热情掩盖了很多本质,最清楚效果的是NBA自己,下一站北京,才是检验中国赛效果的试金石。

  谁也别说自己不在乎,易建联不来广州,中国赛就失败了一半。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