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帅有望率女足首次亮相 心存不甘再度出山(图)

  昨天,记者从非官方渠道得知了商瑞华可能回归国家队的消息。接通了商指导的电话,商指对执教新一届国家女足显得踌躇满志。根据足协的打算,11月底或者12月份,新一届中国女足就将开始集训。12月份,商瑞华有望带队前往美国参加邀请赛,这将是新一期“玫瑰”的首次亮相。

  今日足协就有人到义乌

  记者:什么时候得到可能会回归的消息?

  商瑞华:到现在足协也没有和我正式谈过这件事情,但最近几天,我确实从各方面听到了足协想让我继续带队的消息。


  记者:什么时候能够上任?

  商瑞华:明天(16日)足协就有人来义乌,是南勇和杨一民他们吧。到时候我会和他们谈谈国家队主教练的事情,具体的东西都得谈完才能知道。

  如果国家队需要我

  我还会再去搏一把

  记者:奥运会前我采访您,您说奥运会后就会离开国家队,然后在地方俱乐部度过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光。

  商瑞华:我一辈子都在做足球,中国女足也有过辉煌,拿过两次世界亚军。这次奥运会4强都没有进,我不甘心。以后别人说起来,连奥运会的奖牌都没拿过,我得多遗憾啊。所以现在我觉得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还会再去搏一把。

  记者:当时您还说过奥运会后希望年富力强的教练来带国家队。您今年64岁了,有没有考虑过身体的情况?

  商瑞华:当初我是想,如果有更合适的年轻教练,就把机会让给他们,他们在年龄上比我有优势。但这并不是说我干不了,我一直很注意身体。今天下午我还和球员们踢小场呢。

  记者:有没有进球?

  商瑞华:哈哈,没有,但我在的那个队赢了!这说明我的身体完全可以胜任国家队的带队要求。

  记者:如果您回归国家队,您建队的思路是什么?

  商瑞华:这就要看足协的意思了。如果想让我长期带队,要打好世界杯和奥运会,那么我会多用年轻人,从球队的长远出发去建设。如果就让我带一年,那我觉得最好是多招些老队员,这样最能出成绩。

  做中国足球不能

  前怕狼后怕虎

  记者:奥运会期间您是不是没有和足协签合同?接下来,您会和足协签合同吗?

  商瑞华:奥运会前我去国家队,足协确实没有和我签合同。接下来有没有合同,怎么签合同,我想等和足协的人谈了以后才能有结果。

  记者:奥运会您带女足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果继续带队,有没有想过万一带不好,被球迷和媒体指责的可能?

  商瑞华:做中国足球,前怕狼后怕虎能做成什么事?只要我上任,我就会全力去做好。但我不能保证一些工作没有做好,比赛没有打好,就下课了。上课的时候,就做好了下课的准备。而且足球就像爬山,往东也可以爬,往西也可以爬,不同的方法都可以到达山顶,我不能保证我的方法就是最好的,就能让所有人满意。就算下课也没有什么关系。

  记者 徐毅

  (捷报体育联盟杭州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