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梁文冲挟冠军之势登陆君兰 仍未放弃亚巡奖金王

    搜狐体育讯 

梁文冲
梁文冲

   
2008“美的”中国精英赛是梁文冲自四月份的宝马亚洲公开赛以来第一次在国内参赛。时隔半年,他给中国球迷带回一份大礼。上周的印度公开赛,他一年半以来首次获得国际赛冠军,这也让梁文冲度过的忙碌而奔波的一年,有了一些安慰。

    “可以说,我又艰难地熬过了一年,”梁文冲这样半开玩笑地形容自己的这个赛季。这一年,他奔波于欧巡、美巡、日巡和亚巡间,并在英国公开赛中成功成为中国内地大满贯赛晋级的第一人。“今年我全世界都转了一圈,主要的目的还是看明年具体怎么走。”

    印度公开赛的胜利,多少弥补了阿冲前一段在日本频频获得前五的佳绩却始终无缘冠军的遗憾,也让他在亚巡奖金榜上以41.6万美元的总奖金跃居第5。不过面对与马克-布朗间超过30万美元的奖金差距,梁文冲坦承,卫冕奖金王是个艰巨的任务。“我现在还没有想过奖金王的事情,毕竟离第一还是太远。当然,接下来一个多月,是亚洲赛事的重头戏,我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现。发挥好了,夺得奖金王应该说还是有那么一点希望。”

美的三巨星
美的三巨星

    这一天难得地见证了张梁两兄弟在中国比赛中的又一次握手。由于参赛日程的区别,这是四月份来张连伟和梁文冲首次同时出现在国内的比赛中。梁文冲也表示,“感谢连伟大哥在前面为我们开路。”

    君兰球场是张连伟的福地。2006年,张连伟曾经在这里以-22杆的中国职业赛事最低成绩获得美的精英赛冠军,那也是美的精英赛升级为亚巡赛前的最后一场赛事。

而去年,张连伟也以-10的成绩获得并列第17名,那已经是他去年下半年在国际赛事中的最佳表现。

    今年,43岁的张连伟仍旧继续着频繁出国参赛的日程,只是在日巡、亚巡和欧巡的一共11场国际赛事中,他的最好成绩仅仅是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和日本巡回锦标赛中获得的并列第26,目前在亚巡奖金榜上也仅仅排名第66位。而美的精英赛无疑是他突破今年最好成绩,并确保亚巡年终前60位次的一个好机会。

    “我必须承认,今年我的成绩并不那么好”在张连伟的话语中,颇已有些年岁不饶人的无奈,“由于琐碎的事情很多,今年我打的比赛也比较少。不过,我拿不拿冠军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毕竟现在阿冲,还有其他更年轻的球员都已经打出来了。我相信,以后中国会有更多的张连伟,更多的梁文冲。”

    张连伟表示,自己以后的参赛重心,将回到亚巡赛和国内的比赛中。不过他同时表示,脑海中还没有退役的念头。“虽然现在球打得少了些,但我可以肯定地说,张连伟没有改行,还是职业球手,也没有退出的想法。”

    在谈比赛之余,作为半东道主身份的张连伟,还向国外参赛选手推荐了广东的美食:“有句话是‘吃在广东’,来顺德当然要尽享这里的美食。”同时张连伟也希望,国外的同行们能够在这周找到一个新的起点。“像和我上周一起在香港做慈善活动的保罗-卡西,就是2005年在中国赢下的两场比赛让他在2006年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在中国赢球,往往意味着会给你带来几年的好运。希望这一周,大家都能发挥出最高的水平。”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