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女皇郭晶晶迎来27岁生日 事业与爱情双丰收

  本报讯 2008年10月15日,跳水女皇郭晶晶27岁生日快乐!从当年郁闷的千年老二,到如今的包揽四枚三米板奥运金牌;从“亮晶晶”时代到如今稳定令人艳羡的“晶刚恋”。如今,27岁的郭晶晶完成了事业与爱情的双丰收,而未来,一切道路已经铺好……

  事业: 从千年老二到跳水女皇

  从1992年入选国家跳水队,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单人、双人3米板双料冠军,郭晶晶走了12年。

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女单、女双3米板双双卫冕成功之后,郭晶晶说:“为了这一秒钟的艺术,我用了整整20年。”20年,的确不假,她7岁时开始在保定训练基地进行跳水训练,到如今的“跳水女皇”,时间飞逝,20年过去了。

  严格说来,郭晶晶的职业生涯之路并不平坦:从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站在跳台上,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的稚气未脱,到悉尼奥运的“每天很着急,脑子里时刻想的都是拿金牌”的急功近利,来到雅典,23岁的郭晶晶终于沉着稳重,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最辉煌的胜利——女子单人、双人3米板的双料冠军。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历经成功和失败磨砺的郭晶晶沉稳而且大气,毫无悬念地将女单、女双3米板金牌揽入怀中。4枚奥运金牌,郭晶晶无愧中国跳水新一代领军。

  爱情: 从“亮晶晶”时代到“晶刚恋”

  中国跳水队的金童玉女,郭晶晶和田亮之间的“亮晶晶”时代在郭晶晶遇到霍启刚之后宣告结束。而郭晶晶和霍启刚的“晶刚恋”在多哈亚运会上,终于不再遮遮掩掩,在镜头前高调地公开了甜蜜恋情。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霍启刚拿着相机追寻心爱之人的镜头屡见报端,两人身着多哈传统服装合影的镜头也成为当年的经典。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郭晶晶接受采访之时,已经将前来观战的男友加入了“家人”的行列,沉稳且羞涩地暗示着两人的好事将近。对于和霍启刚之间的感情,郭晶晶也大方地表示:“他是我精神上的支撑,反正知道有一个支持你的选择、你的事业,能让你全身投入工作的人。和男友在一起是有挺踏实的感觉,而且他对我很好。”

  未来: 路已铺好会越来越好

  27岁的郭晶晶实现了爱情与事业的双丰收,而未来,一切道路已经铺就,一切都会越来越好。关于事业,郭晶晶不止一次地表示,自己的偶像是萨乌丁,也明确表示自己还将继续跳下去。关于爱情,郭晶晶称双方的感情有增无减:“是越来越好,越来越了解。”如今的郭晶晶可谓什么都不缺,如果非要挑出美中不足的,那就是一枚钻戒。27岁,早已到谈婚论嫁的年龄,跳水女皇何时正式下嫁豪门公子,很值得期待。(王京)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