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深圳上清饮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战金德深足欲破釜沉舟 张增群:分析是纸上谈兵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取消了惯例中的赛后休假半天,放下行李就踏上训练场,如今的深足已经摆出了殊死一搏的气势。昨日,刚刚结束训练的深圳上清饮主帅张增群表示:“我们在积分榜上处于垫底,保级形势非常严峻。对于立志保级的深圳队来说,不能存有半点侥幸心理,必须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去拼每一场比赛,才可能实现最终的目标。”

  尽管下轮比赛要等到周六在主场迎战长沙金德,但远征归来的深圳上清饮将士刚刚放下行装就出现在了训练场上。
对于球队不放假的决定,球员们都表示赞同:“现在球队的形势如此危急,哪还有时间去休息?多付出一分,保级的可能也许就会大一分。”看来,尽管在北京输球,但球员们对保级的斗志依然高昂。

  对于前一阶段的比赛,主帅张增群认为球队在场面上打得都非常不错,只是结果不太理想:“能在客场让北京国安这样的强队占不到半点便宜,说明我们还是有一定实力的。不能拿分,或者在某些比赛中没拿到3分,说明我们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说门前把握机会和对定位球的防守等。”张增群表示,教练组在每场比赛后都进行了认真总结,寻找不足,然后在训练中进行弥补和加强:“我们刻苦训练,目标就是能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相信能做到这一点,保级就有希望。”

  武汉队的退出使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降级名额由2个变为了1个,但张增群表示这并不意味着降低了深圳队的保级难度。“现在从表面上看,我们和辽宁队积分落后,但有保级压力的球队绝不仅仅只有这两支,预计几轮之后,榜尾几支球队的积分差距会进一步拉近,到时候本赛季的保级决战将成为一场乱战,谁能从中突围而出,都不容易。”张增群分析,除了上清饮和辽足两支积分靠后的球队外,金德、实德和谢菲联都不能说已经摆脱了降级压力。“后面几轮比赛,有不少都是保级球队间的直接对话,现在大家的积分差距都不算大,加上夺冠的形势仍不明朗,一场比赛的胜负或许就会扭转整个战局。”

  本赛季只剩下最后9轮比赛,张增群表示对于深圳上清饮而言,目前已经走入了保级战役的决战时期,在接下来的3轮比赛中将分别与金德、辽足和谢菲联这样的保级对手过招:“这也是我们一回来就投入训练的原因。”因此,张增群表示深圳队想要上岸,绝不仅仅只需要打好22日与辽足的那场比赛,而是要打好一个战役。“即使是我们再度战胜辽宁队,拉开了积分差距,但他们也可能从其他对手身上补回差距,因此每一轮比赛,都是保级对手的直接竞争。”

  目前领先1分的辽足与武汉队的两次交手都已结束,而深圳队最后一轮对武汉光谷稳拿的3分还没算到账上,而且在两队最后9轮的赛程中,除将分别与金德、实德和谢菲联等其他保级对手死拼外,深圳上清饮只有对鲁能的比赛比较难打,相比要对阵国安、申花、康师傅等强队的辽足来说要好走得多。张增群表示,一切分析都是纸上谈兵:“我们不能总指望着对手输球,要想保级,场场都是决战,要想保级,必须1分1分去拼。”从张增群的话中,已经能够听出决战之前的火药味。苏沪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增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