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深圳上清饮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深足保级引发棘手难题 马里科分身乏术如何使用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对于目前正在降级区苦苦挣扎的深圳队而言,以王宝山和张增群为首的教练组除了要教会球员如何在领先的情况下将优势化为胜果,还有一个问题需要去解决:究竟该先进球确立优势,还是该先保证不丢球。
而由此衍生出来的问题就是对于外援马里科的使用,是打前锋?还是打中后卫?

  在上周日的比赛中,深足主帅张增群给出的答案是后者,这也是深圳队整场比赛的策略:先稳固防守,再图谋进攻。于是,攻守俱佳的外援马里科被活活摁在防线上,最后还是在球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才被推到前场去争取进球,去扮演球队救世主,可惜为时已晚。

  马里科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深圳队主场对天津队一役的那个进球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他在深圳防线上的作用也是举足轻重的,这点也是深足教练组最看重的。此外,在中国教练眼里外援通常都是比较听话的,犯错误很少。正因如此,马里科才会被委以重任,担纲球队后防的定海神针。

  其实,在马里科的使用问题上,不止深圳的媒体存在疑问,就连深圳队内部也存在不同的声音。不过,摆在深圳队面前的现实是,前面进不了球,后面又防不住。“既然已经如此,为何不解放马里科呢?毕竟等到丢球之后才想起马里科的进球能力,为时已晚。”一位深足球员表示,“保级当前,球队争胜抢分才是头等大事。把马里科从比赛伊始就推到前场,让他为其他队友制造机会,帮助球队先进球。这样球队就可以把主动权拿到手,此后再图谋如何保持胜果,总比先丢球再苦追要好得多吧。”

  对于这种疑问,张增群表示任何决定都是教练组讨论后作出的,他说:“进球和防止对手进球哪个更重要?如果说我的排兵布阵有问题的话,那就是像马里科这样的队员太少了。要是能用两个或更多的马里科,就不会有这种烦恼了,我们也早就不是保级球队了。”而作为当事人,马里科也不清楚自己会被如何使用,这位深圳元老级队员表示:“我会听从主教练的安排,不管打什么位置,我都会全力以赴。如今的深圳队到了危险的边缘,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团结,只要主教练发话了,所有人都必须要服从。”苏沪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增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