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大连海昌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大连最强阵容迎战广药 科萨四后卫解决防守问题

  没有停赛球员,也没有伤兵,科萨从周一开始便带领着相对齐整的海昌队开始训练。这是科萨重回大连以来,球队状况相对最好的一次。而且,到本赛季结束前,科萨能够倚仗的也只有这些队员了。本周六主场迎战广州队,科萨排兵布阵终于不用像之前几轮那样发愁,而广州队则是科萨这套“最强阵容”最好的试金石。

  人员终于齐整

  海昌队本赛季成绩不好,有引援不力、球队新老交替过于突然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但运气不佳也被认为是球队打不好的原因之一,“从客场打青岛队开始,我们几乎每轮都有停赛球员,各个位置轮着停赛,阵容就不停地变化,球队无法稳定下来,成绩当然不会太好。”一名老队员说道。

  为此,海昌队曾几度设想过让队中多名濒临停赛边缘的球员通过某种方式“洗黄”,主动进行战略性停赛。不过,球队一直在保级边缘挣扎,所有人都无暇顾及这一切。“大家应该注意到了,我们很多场比赛踢得并不差,就是不能取得比赛的胜利,这的确挺‘邪门’的。从之前每场停赛一名球员开始,我就知道今年会更艰难了,运气根本不在我们这边。”很多老队员都持这种观点。

  不过,从周一开始,海昌队的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除了已经回国疗伤肯定缺席本赛季比赛的德拉甘外,其他所有伤兵都伤愈归队,科萨终于可以带领所有球员开始训练。这也是科萨本赛季能够倚仗的“最强阵容”了。

  着力解决防守问题

  因为停赛、伤病等原因,之前海昌队的后防线四名队员经常换来换去,极大地破坏了科萨构建的防守体系。这也是海昌队前几轮在形势不错的情况下,没有抢到足够分数的主要原因。本轮主场迎战广州队,科萨可以用现有人员中最有实力的四名队员组成后防线,张耀坤、冯潇霆搭档中后卫,赵旭日和赵明剑分别镇守两个边路,这四人搭档还是相对令人放心的。

  不过,海昌队早已见识过广州队强大的攻击力。客场与广州队比赛时,他们的两个外援前锋以及吴坪枫、徐亮等队员,将海昌队的后防线搅得鸡犬不宁,整场比赛海昌队都在拼命防守,可是仍旧被对手凭借个人技术屡屡突破,最终0:3惨败给对手。不过,那时球队的主教练是拉德科。

  “老科这几天研究了广州队的打法,认为对手攻击力比较强,对我们的防守是一个考验。不过,现在这条后防线还算成熟,只要发挥稳定,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关键问题就是如何取得进球。我想,从队员们目前的求胜欲望来看,这个主场我们应该可以拿到三分。”一名海昌队助理教练对记者说道。A20d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