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办一届让群众满意的全运会

  本报济南10月15日电 记者张立中报道:在今天召开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第三次会议上,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围绕十一运会筹备工作,就体育界如何抓住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有利时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我国体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作了较为全面的论述。

  刘鹏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对全运会重要性的认识,从历史的角度看,全运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成果,已经并将继续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刘鹏特别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中国体育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指导体育工作的重要纲领。是我们制定体育政策、确定发展目标、研究发展方法的重要指导思想和依据,是我们在科学发展观引领下做好体育工作的精神动力和行动指南。将于明年十月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是北京奥运会后举办的第一个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正是我们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次重要实践,因此,使命特殊、意义重大。

  刘鹏在总结回顾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经验后指出,这些宝贵经验是结合中国社会实际,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通过探索、实践总结提炼出来的,其核心内容体现了筹办奥运与人、社会和环境和谐发展的高度统一。这些经验对筹办十一运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刘鹏在讲话中反复强调要树立全运会的良好社会形象,不仅要做到让参赛者满意,更要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刘鹏说,运动会的社会形象,决定着运动会的命运。哪些因素决定着运动会的社会形象呢?可以列举许多因素,但第一位的因素是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在这方面我们有过沉痛教训,虽然是极个别项目、极个别运动员身上发生了兴奋剂和赛风问题,但在社会上造成了极为不好的影响,损害了全运会的形象。刘鹏要求各方面都要未雨绸缪,严加防范,坚决扼制赛场内外的种种不正之风,把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办成一届干干净净的运动会,办成一届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体育盛会。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