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跑轰战术成姚明最佳替补 迷你阵容防守难占优势

火箭VS灰熊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休斯顿火箭队在今天的季前赛中客场挑战灰熊,虽然姚明和麦迪双双缺席了本场比赛,但是火箭队还是凭借两位新人的出色发挥以101-97战胜了对手。斯特劳博雷全场比赛三分球5投3中为火箭队得到了20分,沃弗三分球更是惊人的9投7中全场得到了23分,火箭队全队投中了18个三分球也创造了NBA季前赛的三分球纪录。

  本场比赛由于姚明的缺战,火箭队只能用海耶斯、斯科拉和多西轮流担任中锋,三人中最高的也仅仅是2米05,而对手则一下子派上了两个2米10以上的大个子球员。由于火箭队本来担任大前锋的球员顶替到了中锋位置,所以火箭队的其他位置也不可避免的比对手矮了不少,但是火箭队这个阵容的速度却完全提升了起来。火箭队本场比赛打起了太阳队的跑轰战术,或许姚明的缺阵正是火箭主帅的刻意安排,这样火箭队不仅能够演练姚明不在场上的战术,也可以通过比赛考察更多的新人。到目前为止姚明依然没有替补,有消息称火箭队将为留下姚明的替补穆托姆博裁掉队中的两名球员。

  为了让姚明得到充足的休息时间,火箭队开始考虑用跑轰战术应对姚明下场休息的时间。火箭主帅赛后特意提到了这一点,“用迷你内线去和对手周旋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阿德尔曼赛后说:“这个阵容最大的问题就是当对手落阵地准备进攻时的防守问题,由于身高的欠缺火箭队可能在多个位置上处于劣势,篮板球同样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当然在姚明在场上的时候,我们的身高并不吃亏,但是当姚明下场的时候,我们就不得不采用这个打法。”阿德尔曼说:“虽然我们可以用穆大叔顶替姚明的空缺,但是受到年龄的限制,穆大叔肯定不能打超过30分钟的比赛,所以我们必须发挥我们的速度优势,但是前提是我们一定要做好我们的防守工作。”

  从本场比赛来看,火箭队的小球战术并不比太阳逊色,全场比赛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2%,可以说这样的阵容和打法完全可以为姚明赢得宝贵的休息时间,新赛季有姚与无姚两套风格截然不同的战术必将是火箭队最大的亮点,整个小球战术有可能成为姚明新赛季最好的替补。(adman)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海耶斯专注篮板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穆大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