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2008年NBA中国赛 > 2008年NBA中国赛动态

阿联转会打乱计划 明年火箭或许来华参加季前赛

  昨天,第三届NBA中国赛在广州拉开战幕,对阵的双方是雄鹿队和勇士队,最终雄鹿队以97:94战胜勇士队。不过,由于两支球队中并没有什么受中国球迷关注的球星,再加上易建联转会网队,这样的尴尬让本次NBA中国赛变得暗淡许多。

为了使比赛保持吸引力,雄鹿队甚至推出了一个被冠以“中国男孩”称谓的外国人,但这样强行嫁接的“中国元素”依然不能讨好中国球迷。进入第三个年头的NBA中国赛,似乎已经越走越低了。为了救市,NBA联盟考虑明年派姚明所在的火箭来华比赛。

  阿联转会打乱中国赛计划

  第一届中国赛NBA安排姚明所在的火箭和国王来华,去年人气极高的“小皇帝”詹姆斯又率领骑士到中国秀了一把。而这一次本来NBA用心良苦地安排了易建联去年加盟的雄鹿来华,比赛地点还特意安排在了易建联的家乡广东,比赛的受关注度可想而知。

  但是今年夏天雄鹿队把易建联和西蒙斯送去了网队,换来了网队的当家球星之一杰弗森,这一交易打乱了NBA的计划。另一方面,勇士是一支以进攻为主的球队,还曾创造了“黑八传奇”,在季后赛第一轮淘汰冠军小牛,但是也在今夏,球队的核心球星拜伦·戴维斯转会去了快船。

  由于NBA季前赛是早在上赛季就已经确定的,中国赛的参赛球队已经无法更改,因此本届中国赛未开赛就表现出先天不足的弱点。到比赛开幕前,12000张门票没能全部卖出,而这在过去两届NBA中国赛上,这是不可能发生的。就连NBA的官方摄影师伯恩斯坦也承认,“这是NBA中国赛最冷落的一届,这简直无法和当年姚明回中国相比。”

  “中国男孩”广州球迷不买账

  没有易建联,NBA方面也急于寻找解决办法,为了寻找与中国有关的元素,最终雄鹿队推出了他们在今年夏天选秀中选中的前锋乔·亚历山大,而这个新秀更被冠以“中国男孩”的称谓。原来,亚历山大虽是美国人,但是和中国颇有渊源。他1986年生于中国台湾,10岁那年来到北京,在北京度过了6年,能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返回美国后,他进入西弗吉尼亚大学。今年夏天,他以第8顺位被雄鹿摘走。

  不过,这个“中国男孩”并没有引起广州球迷的兴趣。在昨天的比赛中,他虽然获得机会登场亮相,但由于不适应NBA,因此表现平平,仅打了几分钟就被换下。而在他上场的这段时间内,球迷们也没有任何特殊的表现。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亚历山大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