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WCBA新赛季拉开战幕 且看“新”老帅将如何斗法

  2008-2009特步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WCBA)将于10月17日在鄞州拉开大幕,12支队伍又将为成为新一赛季的佼佼者而展开角逐。

  本赛季中国篮协为了能在后奥运时期全力打造女篮联赛,推出了许多新的举措,策划了许多亮点,其中包括再次开启外援“签证”,每队可以使用两名外援。

为吸引大家的关注,在联赛揭幕的同时也开始了特步发起的女篮比赛服装的设计大赛活动。而在这些变化之外还有另一看点,那就是教练大换血后的WCBA能否在联赛结束时产生新版的势力格局版图,打破以往座次。

  由于各种原因,本赛季12家女篮俱乐部中有5家更换了主教练,这5家分别是八一广博的武心慈、辽宁衡业的王芳、广东亚铝的赵丽、浙江的姜天宝和云南曲靖的孙瑞云。在这5名教练中,最有意思的是武心慈、姜天宝和孙瑞云,其中前两位都是年过65岁的老教练。

  武心慈是国内篮坛一名优秀的教练,她在上世纪70至90年代间任职八一女篮主教练,在她的带领下,八一女篮一直在国内赛场上一绝红尘,其他球队只有望其项背的资格。浙江新帅姜天宝同为上个世纪国内著名教练,也是军旅女强人,她在担任沈阳军区女篮主教练期间多次获得过全国冠军,并且还有征战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新闻,巴塞罗那资料)奥运会的经验,原国手展淑萍、李昕都是她的弟子。两员军旅老教练此番披挂上阵,给新赛季带来了不少的悬念。

  新赛季,八一队能否延续之前的辉煌也将成为聚焦点。在2005-2006赛季,由于八一队仅获得了联赛第三名,在接下来的2007赛季少帅范斌接管了主帅的教鞭,并在当年将成绩上升一位,成为联赛亚军,而紧接着在上一赛季她们再度把冠军杯抢了回来,完成了“雪耻”之任。但新赛季,经验丰富的武心慈教练能否在弃教多年之后,续写八一队的光荣,成为人们关注的一大看点。

  连续两个赛季停留在联赛第九名的位置上,浙江队此番换帅意在向前冲击,不甘心总在第二与第三集团的边缘。今年浙江队全面年轻化,队员年龄平均只有19岁,最“老”的一位是25岁的前锋孙珍珠。这也反映出该俱乐部要全面打造队伍,培养新人,以求在今后的赛季中有所作为的决心。

  云南队把曾在北京金隅执教多年的教练孙瑞云请到队中,目的就是要摆脱总在降级边缘游走的尴尬,从而使这支平均年龄在23岁多的球队在新赛季中有更突出的表现。

  除了上述几位老帅的看点外,另一支颇受关注的队伍则是上赛季未能实现三连冠的辽宁衡业队。辽宁队此次换上来的主帅是国家队马赫教练组的成员王芳,后者也曾是国家队的主力队员,拿到过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银牌。王芳最大的优势应是跟随马赫一起走过了一个奥运会周期,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国内外大赛,经历了世锦赛中国女篮起步时的艰难和北京奥运会创造佳绩的辉煌,对外教的执教理念比一般的WCBA教练要理解得更深刻,这有助于她在联赛中运筹帷幄,带领辽宁队再一次向冠军宝座发起冲击。辽宁队新赛季中主力阵容没有变化,把北京队的杨半伴再度招回麾下,而且还增加了一名身高1.93米的外援中锋。这样这支国内一流的球队,能不能在新赛季里从八一队手中再度夺回冠军奖杯,不但是两支球队的较量,也是武心慈与王芳两代教练之间的对决。好戏也将随着17日WCBA新赛季的开幕而展开。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心慈 | 姜天宝 | 云南 | 王芳 | 衡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