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张宁等六人从国家队退役 部分将参加明年全运会

  本报讯 奥运会期间,张洁雯、魏轶力等球员就有过退出国家队的念头。而在日前召开的2009年全国羽毛球注册工作会上,总教练李永波证实了张宁、高崚、杨维、张洁雯、魏轶力、陈郁6名队员将从国家队退役的消息,其中张宁和陈郁将充实到国家队教练班子中。

  北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拿到了3枚金牌,奖牌数也达到8枚,李永波称这是几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而随着新周期的来临,队伍的新老代谢也不可避免。奥运会后,张宁、高崚、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和陈郁均提出退役申请,李永波称国家队目前已经批准。 “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还将代表各省队参加明年的全运会,所以不能算是退役。 ”李永波称严格意义上讲,“他们只是从国家队退役。 ”

  李永波表示很早就接到了张宁和陈郁的申请,希望退役后能继续留在羽毛球队。 “他们都是很优秀的队员,而且队里也早认可他们的执教能力。”在新调整的教练班子中,陈郁将出任二队女单主教练,张宁拟任一队女单教练,不过她将先在香港理工大学学习数月。

  急流勇退

  在女排“黄金一代”刚刚各奔东西之后,奥运会后出色完成任务的中国羽毛球队也出现了告别的场景。张宁、魏轶力、陈郁等6员大将将脱下国家队战袍,从此不再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赛事,虽然有人将出任国家队教练,有人仍将代表各自省队参加比赛,但已过黄金竞技年龄的他们,已非中国羽坛的中流砥柱。没有“黄金一代”的美誉,也没有“散伙饭”,哪怕是北京奥运会冠军,也只是选择了默默离开。

  曾经的中国羽坛甚至世界羽坛“一姐”张宁,在北京奥运会前突然排名急剧下滑,而她能否赢得奥运门票也成为人们担忧的问题之一。但是老将最终战胜了一切,不仅成功跻身奥运大名单,而且还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拿下了奥运会女单冠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又写下了辉煌的一笔。但是,随着北京奥运会的结束,年事已高的张宁随后并没有参加日羽赛和中国大师赛等超级系列赛,取而代之的是卢兰、王仪涵等“小花”,因此其退役也只是时间问题。如今在奥运冠军的光环下引退,可谓急流勇退、功成名就。

  而与其一起离开国家队的队友中,虽然在个人战绩上无人能出张宁之右,但奥运女双金牌、世界冠军头衔等,以及陈郁等名将的无私奉献,已经足以表明他们曾经是如此忠于职守、如此敬业。杯赛上无法夺金、奥运会上提前告别四强,似乎总是无缘领奖台的他们,却默默地为队友的最终登顶铺平道路。没有辉煌战绩、没有众人送行、无人歌功颂德,只有平静地离开,但却无法改变他们急流勇退的现状。

  条条大路通罗马。走下去,另样天空就在前方。 张文洲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陈郁 | 李永波 | 魏轶力 | 张洁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