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全国女足比赛喝彩者寥寥 现场观赛球迷不足百名

  球员比工作人员多,工作人员比球迷多,这就是女足赛事如今的窘境。代表全国最高水平的女足锦标赛15日正在浙江义乌举行,赛场内外却是无人喝彩。历经了种种折腾与磨难之后,女足运动的冬天仿佛已经提前到来,而春天还不知道在哪里。

  一派萧条

  据《新民晚报》报道,国内最顶尖的16支球队全部到齐,参加过奥运会的国脚们也无一缺席,按理说,兵强马也壮的女足锦标赛,应该能赚得一点人气。毕竟,当年“铿锵玫瑰”的那份美丽依然还能打动人心。

  现实却残酷得远远超乎人们的想象。按照当地同行的说法,3轮小组赛下来,跑进义乌梅湖体育场看球的球迷,总人数不到三位数。很多时候,看台上都是空无一人。上周日,主办方特意把东道主浙江杭州西子女足参加的比赛安排到下午3时半的黄金时段,但丝毫不起作用,看台依然还是空荡荡。“义乌办女足比赛好几年了,年年人都不是很多,但今年是观众最少的一次。哪怕免费,也“请”不来球迷了。”

  想想,也不意外。孙雯那一代费尽心血打下来的“铿锵”江山,如今怕是彻底被耗空了。2007年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女足皆成绩平平,恐怕是造成市场不景气的原因之一。

  另外,近年来女足频频发生换帅门、领队门事件,那些活生生把中国女足这块金字招牌糟蹋掉的人,倘若让你置身这样空荡、寂静的赛场,内心会作何感想?会不会有一点内疚、有一点忏悔呢?

  只为全运会

  女足在身体、速度、技术和整体上都无法和男足相提并论,精彩程度自然也不在一个等量级。现在男足比赛都没多少人看,又会有多少人看女足比赛?

  女足运动该为什么而活?这个命题既简单又复杂。记者曾与几位女足的圈内人士聊天,据他们透露,很多地方组建女足的最大动力,就是为了参加全运会,想要在这个集体项目上拿枚牌子。一旦不是全运会的“周期年”,待遇便是天上地下的差别。

  如果像男足的中超联赛一样,举办真正意义上的全国女足超级联赛,恐怕不够现实,主要还是因为一个“钱”字。球队坐飞机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客场的吃喝拉撒同样需要经费……资金捉襟见肘的情况下,掏这样的钱自然特别心疼。这就是女足运动的尴尬现状。

  “踢得再好也没人看,心里真难受,就像在自娱自乐一样。”上海队的一名国脚向记者诉苦,“我们的日子什么时候能好起来?”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