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部落 > 阿迪新闻

绿茵足球快乐成长——记世外小学参加绿茵联赛


    搜狐体育讯 “08-09赛季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上海赛区的比赛10月10日正式开始。阿迪达斯体育(中国)公司组织并发起的“绿茵成长计划”是一个全国性的青少年足球的持续发展项目。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阿迪达斯公司希望为中国广大的普通学校提供高标准的基层足球训练,帮助和改善青少年的足球训练环境和条件,培训和提高学校体育老师在足球教育方面的能力,并在此基础上组织并举办城市、全国乃至国际的足球赛事和足球文化的交流活动,从而鼓励足球运动成为青少年业余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团队精神,改善青少年的性格、体格成长和生活质量,进而在中国培育长远的足球文化,该项目的实施为中国未来足球的崛起提供结实的土壤。

  今年是世外小学签约并参加本项目的第二年。在过去的一年中,世外小学足球队作为新学校加入足球联赛,总计十场次的主客场比赛,在比赛中队员们团结协作,诠释了“绿茵足球”快乐成长的内涵。一致得到来自主办方和参赛学校的好评,曾获得年度最佳参与奖。

  本赛季世外小学依然和“老对手”徐汇的康宁科技小学,日晖小学,以及卢湾区的中山南一路第二小学分在一个小组。10月10日下午,首场比赛在主场迎来了卢湾区中二小学的挑战。

  虽然本场比赛世外小学以1比5负于中二小学,但是我们从中看到的足球内涵,并不仅仅是来自赛场上简单的比分。

  世外小学足球队中,由于一些五年级的老队员毕业离队,所以今年又加入了一些三年级的新队员。别看他们年纪小,踢起足球的积极性和拼劲却决不亚于高年级的队员们。

  比赛还安排了两位女生担当现场的小记者,她们在认真观看比赛的同时还用手中的相机拍摄照片,并会把赛事写成文字报道出来,有望刊登在《绿茵快报》上。

  比赛虽然输掉了,但是却丝毫并没有影响队员们的心情,不论是老队员还是新队员,不论是高年级的同学还是低年级的同学,他们都表示在足球比赛中获得了很多的乐趣,他们和“绿茵足球”一起快乐地成长,他们更期待的是日后更多的比赛和更多的挑战。(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 撰文、摄影)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