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为女排颁奖:冯坤无愧全队灵魂 周苏红全能战士

  中国女排8年来创造了中国排坛辉煌的历史,堪称中国女排的“黄金一代”。10月14日,“黄金一代”结束使命。在她们离开之际,让我们给她们每个人颁一个奖:

  元老奖:陈忠和

  陈忠和指导由一个中国女排的陪打到助理教练再到主教练,在中国女排呆了近30年,见证了这支球队的所有辉煌和低谷,为中国女排贡献了自己毕生的力量,尤其是近8年来在他的执教下,中国女排取得了两次世界冠军,时隔17年后将中国女排再度带上世界排坛的巅峰。

  灵魂奖:冯坤

  冯坤是这支中国女排的主二传、队长,堪称球队的灵魂和“大脑”,作为中国女排历史上第一位攻击性二传,冯坤不但能够组织起一套套眼花缭乱的战术进攻,而且具备很强的拦网和进攻能力,雅典奥运会决赛对俄罗斯的比赛中一人拦网独得8分,堪称经典。

  铁人奖:周苏红

  周苏红堪称“全能战士”,她不但是全队一传防守的核心队员,承担近一半的一传任务,还是战术跑动进攻的核心,接完一传后穿越大半个场地跑动进攻成为前无古人的拿手绝活。此外她还堪称“劳动模范”,自2001年以来,她除了因伤缺席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以外,几乎场场作为主力参加比赛,可称得上是中国女排的“铁人”。

  重炮奖:杨昊

  杨昊是8年来中国女排主攻位置上的第一主攻手,在2001~2004年期间她是没有替补的铁打的主力,几乎场场打满全场,成为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表现十分稳定,是最令人放心的队员。2006年世锦赛在众多老将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和王一梅一起挑起了全队的大梁,2007年在4名主力因伤离队时又成为全队的进攻主心骨,遗憾的是她在作了7年主力之后,在今年因伤成为替补队员,令人扼腕叹息。

  救火奖:张萍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中国女排第一高度赵蕊蕊骨折,一度让人以为中国女排奥运金牌将会落空,在危局下年仅22岁的张萍勇敢地顶了上来,她在奥运会的比赛中表现十分出色,获得“最佳进攻奖”,在对俄罗斯队的决赛中一人独得25分,成为当场全队的最佳得分手,堪称夺冠的一大功臣,而一句“夺取金牌献给蕊蕊”感动了不知多少球迷。这位在雅典夺金时一滴眼泪没掉的坚强的姑娘,却在2006年世锦赛输给俄罗斯以后流下了眼泪,2006年以后她备受伤病困扰,并无缘北京奥运会,但人们不会忘记她在雅典的精彩表现。

  东山再起奖:王丽娜

  1996年就入选亚特兰大奥运会阵容并获得银牌的王丽娜堪称少年得志,但她在悉尼奥运会上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并由此落选陈忠和2001年的国家队,失意的王丽娜并没有放弃,两年后她凭借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再度进入国家队,并在激烈的竞争中争得主力位置,她以出色的强攻和大力跳发为中国女排连夺2003年世界杯和2004年奥运会两次世界冠军立下了赫赫战功。

  奇兵奖:张越红

  26岁才进入中国女排12人正式名单的张越红堪称“大器晚成”,她摸高3.24米,弹跳出众,强攻突出。2002年世锦赛对巴西队的1/4决赛中她在中国队以1∶2落后的情况下替补上场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帮助中国队逆转取胜对手进入四强。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她又在主力王丽娜状态欠佳的情况下替补出场表现十分出色,强攻连连得分,并扣下了最后的关键一球,可称得上是价值连城的一球。

  卷土重来奖:张娜

  自由人张娜在2001年入选“陈家军”成为自由人,但表现不尽如人意被退回省队,2003年凭借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重回国家队,并在与李颖的竞争中获胜成为中国女排当家自由人,此后6年中除2007年因伤休战一年外一直是这支球队的主力队员,稳定的一传和精彩的防守堪称“不死鸟”。

  最受关注奖:赵蕊蕊

  赵蕊蕊是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长相也十分甜美可爱,因此构成了强大的粉丝群“蕊迷”,她的一举一动也牵动了球迷的心。2004年奥运会前她骨折受伤,全国给她寄去治伤的药可堆满一间屋子,4年来一次次复出未果也令众多球迷揪心不已,但坚强的赵蕊蕊终于在北京奥运会前创造了奇迹,回归赛场并终于在奥运赛场上展现了出色的球技。

  飞刀奖:刘亚男

  刘亚男也是“陈家军”建队之初的元老,她2001年一进队就是主力队员,除2001年大冠军杯因伤坐上替补席以外,在2001~2006年期间都是绝对主力,由于她进攻速度奇快,命中率高,可称得上是中国女排一把锋利的“飞刀”。

  最悲情人物:张静

  身高1.90米、摸高3.24米,张静具备了成为世界级主攻手的条件,2001年大冠军杯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但在2002年全年表现比较低迷,心理出现比较严重的问题并最终退出了国家队,可称得上是“陈家军”最悲情的人物。(冰雪)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王丽娜 | 杨昊 | 张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