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青岛中能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中能将士与众学子互动 斯坦秀汉语引来笑声一片

  随着“5、4、3、2、1”的倒计时和一阵热烈的掌声,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的礼堂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王维满、刘震理、杨鲲鹏、斯坦季奇、郑龙、刘健和姜宁。10月15日上午9时,正在积极备战周六中超联赛的盛文中能队的部分队员和教练员,走出训练场,走进校园。

  现学现卖:斯坦秀汉语逗乐全场

  因为知道要与高手“过招”,青科大的大学生球迷们提前一小时便将能够容纳800人的礼堂挤满了。上午9时,在领队王维满的带领下,盛文中能队的6名队员以及翻译李晓龙准时抵达了活动现场,参加由该校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校园行——— 青岛科技大学站”活动。

  一同亮相的盛文队员们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当每个人报出自己的名字时,台下都会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外援斯坦季奇的一句“你好”,更是引来了满堂喝彩。在队长杨鲲鹏与球迷代表交换了礼物之后,斯坦季奇被重新“请”了回来。“青岛”、“科技”、“大学”、“朋友们”、“你们好”,当聪明的斯坦季奇学会了这一个个汉语词汇之后,主持人向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把它们连成一句话“青岛科技大学的朋友们,你们好!”复杂的句子并没有难倒这位中场大将,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斯坦季奇圆满地说出了这句问候语。斯坦季奇笑了,台下的球迷早已笑成一片。

  教练点评:刘震理更胜李帅杨君

  球员与球迷的互动,不仅给了球迷很多的快乐,也让球员们收获颇丰。如果一定要评选一个收获最大的球员,那当属守门员刘震理。“作为国奥队的守门员,在奥运会与巴西队的比赛中,成功封堵了小罗的一记单刀,当时你的心情如何?”青科大球迷这一颇为专业的问题,让刘震理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感觉?感觉好极了!”刘震理笑着说,“当然,这是一句玩笑话。那时候很紧张,其实顾不得多想的,就是按照平时练习的去守门。”

  一个问题刚刚解答完毕,另一枚重磅炸弹又被抛了出来。当有球迷问道,“在你心中,李帅、杨君和你之间,谁更出色”时,“狡猾”的刘震理将这一难题踢给了王维满,“我们三人师出同门,还是由教练来回答比较合适。”对于李帅、杨君和刘震理,王维满评价说:“我认为震理是三个人中最出色的。作为一名守门员,只有有了这样的自信,才能在场上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互动环节:秀球技巾帼不让须眉

  问题回答结束后,这些绿茵骄子开始用脚来“说话”了。刘健进球后是如何庆祝的?谁又能把姜宁的射门动作学个八九不离十?“模仿秀”的环节吸引了众多现场球迷的热情参与。

  慷慨的刘健“自作主张”将奖项由两个改为了三个,三位模仿者均获得了他的签名照片。球迷们见此架势,一股脑地冲到了台上,参加姜宁射门模仿秀。在做过示范之后,姜宁退到一边,静静地看着大家射门。到了要评奖的时候,面对十多名模仿者,姜宁也只能为难地选出了两位。“作为非专业选手,他们能做到这样,真的都非常好。”将球迷服颁给获奖者后,姜宁感叹道。

  最后一项活动是由一名球员与一名球迷“合作颠球”,原本规定由4名球迷参与的游戏,最终来了8人,其中还有一位女球迷。大家两两自由组合之后,便开始了颠球比赛。灵巧的斯坦脸上总是挂着笑,高大的刘震理克服身高的差距与自己的搭档默契配合,擅长头球的杨鲲鹏与球迷上演了一段“头球接力”,而被女球迷“选中”的郑龙更是以娴熟的球技一再“救险”。

  惜别留言:奉献精彩比赛谢球迷

  在领队王维满抽出三位幸运球迷并为他们颁奖之后,活动也接近了尾声。签名、合影,自然是少不了的环节,大家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本子、球衣,甚至现场购买的球票,请自己喜欢的球星在上面签上名字。“时间太短了!”很多球迷遗憾地说。“在足球低迷的时候,还有这么多的学生球迷来支持我们,真是没想到。我们将力争为广大球迷奉献出精彩的比赛,来回报大家的热情。”签名签得手都有些麻木的队长杨鲲鹏感叹道。

  据了解,青岛科技大学之行是盛文中能队走进校园活动的第一站,今后他们还将陆续走进岛城其他大、中、小学开展活动。 本报记者 嵇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刘震理 | 季奇 | 杨君 | 王维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