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会设置14个非奥项目 龙舟体育舞蹈入围

  本报10月15日讯(记者 张强)广州亚运会组委会近日公布了2010年第16届亚运会竞赛项目设置。广州亚运会设42个竞赛项目,其中有14个项目109个小项为非奥运项目,并有6个项目是首次进入亚运会,分别是体育舞蹈、龙舟、轮滑、围棋、象棋和板球。

  据介绍,亚运会的项目设置体现了“强烈的亚洲情怀”;在奥运项目之外,还有流行于东亚的围棋、空手道,南亚的卡巴迪、板球,东南亚的藤球,中西亚的国际象棋等。同时,亚运会竞赛项目设置特别重视群众体育项目的普及和推广,吸收了龙舟、体育舞蹈、轮滑、保龄球、台球等非奥运项目。此外,进入亚运会的非奥运项目还包括软式网球、高尔夫球、橄榄球、壁球、武术和象棋。其中软式网球属于网球大项,象棋与国际象棋和围棋同属棋类大项。

  2010年亚运会大部分比赛项目将在广州市举行,同时辐射部分珠三角城市,拳击、花样游泳比赛将在佛山市举行;举重比赛将在东莞市举行;帆船比赛将在汕尾市举行。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