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三聚头"终成现实 能否成三巨头阿泰是关键

“三聚头”PK“三巨头”

    搜狐体育讯 “天啦,他得到了仅次于姚明的欢呼声。”北京时间10月8日,在丰田中心的看台上,有球迷发出这样的感慨,他就是那个被称作“野兽”的家伙——罗恩-阿泰斯特。自从2004年麦迪从奥兰多来到火箭之后,火箭球迷就一直盼望着休斯敦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三巨头”,而这一次,他们将希望全都寄托在了阿泰斯特的身上。

  就在莫雷用他的方式“偷”来阿泰斯特之后,火箭在联盟中的实力排名马上挤到了前五位,之所以称“偷”,是因为这个交易看上去还不如年初库普查克那次明目张胆地从孟菲斯抢劫加索尔那么轰动。

  自从麦迪和姚明在2004年组成了一内一外的强强组合之后,休斯敦就一直等待着属于自己的第三杆枪,斯威夫特来了,除了证明自己是个跳高健将之外没有留下什么;巴蒂尔来了,却成为了专职工兵;维尔斯也来过,但在姚麦身边,他从来就没有稳定过;后来去年弗朗西斯曾被认为是妙笔,但结果是曾经的老大挥毛巾的次数比他投篮的次数多得多……

  现实情况是这样的,纸面上的休斯敦已经足够强大,足够在西部和湖人、黄蜂掰掰手腕了。从前在休斯敦,姚麦的伤病总是不停地成为火箭前进的绊马索,然后偏软的球风又屡屡遭到媒体诟病。不过现在96号来了,休斯敦不仅希望这个家伙能帮助姚麦突破季后赛首轮的魔咒,他们甚至希望能够复制波士顿“三巨头”上个赛季夺得奥布莱恩杯的成功。美国更多的媒体认为,阿泰斯特对于休斯敦是强有力的补充,不仅仅因为他是个明星球员,莫雷的这笔交易是给火箭带来这座城市需要的一种气质,一种硬朗的球风——对于偏软的姚麦而言是个完美的拼图,并且阿泰斯特从前所在的几支球队都没有像现在的火箭这般强大。

  好吧,他们已经聚首了,但至少目前还没看出“三巨头”的轮廓,充其量也只是“三聚头”,尤其是那次在小城曼彻斯特碰上了波士顿那正牌的“三巨头”,要不是角色球员的骁勇善战,火箭的“三聚头”会被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疯狂羞辱,行云流水、心有灵犀这些词看上去和休斯敦的麦迪、姚明和阿泰斯特没有任何关系。

  火箭的“三聚头”并不如上赛季安吉那般妙手偶得,一环套一环的细节至今让凯尔特人球迷拍案叫绝,但是莫雷给阿德尔曼带来的拼图也足以让这个老帅感到高兴,在经历了前面四年的试验失败之后,火箭队需要的是从纽约皇后区走出的街头小子给休斯敦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阿泰斯特和一直深受季后赛首轮诅咒的姚麦组合一样,在他职业生涯的前9个赛季中只有一次闯过季后赛首轮的经历,这或许会在这个赛季被很多人提起,但是阿泰斯特的态度似乎又在给人们希望:“我来到这里更多的是作为球队的补充,我不是来抢头牌的。”

  而这些,正是休斯敦所希望的,也是这“三聚头”走向“三巨头”的第一步。(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麦 | 姚明 | 莫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