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2008年NBA中国赛 > 2008年NBA中国赛动态

雄鹿120人奔赴慕田峪长城 出手吝啬招商贩不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点,雄鹿队和密尔沃基商贸团一行120余人,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北京怀柔区的慕田峪长城参观,代表团成员砍价购物,欣赏长城秋天美景。

  游览

  由于雄鹿队今天凌晨三点才抵达北京,所以队员们睡眠都不足,部分队员并没有随队前往,但是大部分队员还是牺牲了休息时间跟代表队一同出发。下午1点,120余人乘坐数量大巴,浩浩荡荡的车队开进了深山。

  虽然易建联在雄鹿队度过一个赛季,但很显然中国普通民众还是很难认出雄鹿队员。很多附近卖纪念品的摊主都说,知道是NBA的,但是说不出他们的名字。尽管如此,有些精明的商贩还是掏出笔和纸让球员签名。由于没有大量球迷围观,大家玩的都很尽兴,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都是乘坐缆车上长城的,“登”长城只能算是实现了一半。

  “进门的时候检票,人太多了,我都顾不上来看是谁。”慕田峪长城入口的工作人员感叹地说。进了入口之后,大家有秩序地分批乘坐缆车上山。进入山里的队员格外欢喜,不停地拍照留念,纷纷感叹中国古人的杰作。

  整个游览过程持续了约一个小时,之后大家又乘坐缆车来到山下,约4点左右回到城里。

  购物

  慕田峪长城脚下的一条小街是通往入口的必经之路,小街上的商贩都是当地的农民,但是由于外国有人众多,他们基本上都会用简单的英语交流。参观团一出现在大家的面前,商贩们就开始吆喝,面对琳琅面目的中国特色商品,大家都止不住停下脚步。有人拿着老式旧军帽试戴,有些人则玩起了健身球,而姑娘们对于丝巾饰品更感兴趣。

  “他们很会砍价。”一个卖健身球的商贩说,“砍了一半多,最后买了。”而另一家卖杯子的女老板表示,自己只卖给他们一个釉彩杯子,“15块,有人带着,没多要,呵呵。”她说。

  尽管这些商品都具备中国特色,但是不管是拿着数百万甚至千万美元年薪的雄鹿队员还是腰缠万贯的企业老板、德高望重的政要人士,他们出手的次数并不多,个别年轻稍了解体育的商贩还抱怨说:“几乎都没买什么,唉!”(搜狐体育 汪勇)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