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火炬接力总结大会在北京举行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火炬接力总结大会16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总结会上代表北京奥组委和火炬接力领导小组,向所有获得荣誉证书和纪念证书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火炬接力工作付出心血与汗水的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刘淇表示,火炬接力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序曲和重要组成部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火炬接力克服了火炬境外传递遇到干扰、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的影响,胜利完成了火炬接力,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总结大会上发言说,北京奥运会圣火于今年3月24日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历时130天,总行程15万公里,运行火炬手21880名;这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活动,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谱写了辉煌的篇章。北京残奥会圣火今年8月28日在北京天坛成功采集,残奥会圣火沿“中华文明线”和“时代风采线”两条线路同时进行传递,活动历时9天,传递行程1.3万公里,运行火炬手910名,是一次践行“残健同行、和谐共创”的盛典。

  外交部国际司司长吴海龙、中共青岛市委副书记王文华、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运行团队前方总指挥张明以及火炬手代表北京城建集团杨光青年突击队队长杨光等先后在总结会上发言。总结会上,北京奥组委向所有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火炬传递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证书。来自中央各部委、各省区市以及北京奥组委等600余人参加了总结大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