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中国军团

快节奏下奥沙利文如鱼得水 转型傅家俊难做苦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在08/09赛季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卫冕冠军傅家俊对阵奥沙利文,原本认为势均力敌的比赛,结果奥沙利文仅仅用时1个小时就横扫傅家俊,出乎所有人意料。

  快节奏奥沙利文如鱼得水

  今天的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一个非常快的节奏中,当然相对应快节奏的是两名选手的状态都不错,失误比较少。前两局比赛两名选手都是一杆制胜,耗时18分钟。第三局比赛耗时稍长,到第四局结束的时候,用时达到了45分钟,尽管这样这样的节奏也算是非常快的了。下半场奥沙利文又是在20分钟内连胜两局,整场比赛耗时仅仅一个小时,平均每局10分钟左右。

  对于奥沙利文这种嗜进攻如命的高手,最喜欢的就是在这样的节奏下进行比赛,不要拖泥带水干净利落的结束每局战斗,是奥沙利文最希望看到的。奥沙利文还有一个特点是喜欢让别人来激发自己的斗志,如果对手打的很好那么火箭就会拼命的打得更好,今天傅家俊在第二局就打出单杆破百回敬奥沙利文,这也激起了其斗志,罕见的将傅家俊横扫出局,报了上赛季的一箭之仇。从结果和过程来看,今天比赛完全不是两个同一级别选手的比赛。

  转型傅家俊难做苦主

  傅家俊曾经在一定程度上是奥沙利文的苦主,双方的交手记录上傅家俊也是占据上风,上赛季两次交手获胜的都是傅家俊,其中还是一次是在大奖赛决赛中,应该说从各个方面来讲傅家俊都不怵奥沙利文,甚至可以说是苦主。但是今天傅家俊出人意料的大比分溃败,和其风格的转变分不开。总所周知奥沙利文最怕的就是和慢节奏选手比赛,不是其实力多强,而是性急的奥沙利文往往容易受到情绪影响,导致发挥失常。而之前的傅家俊、塞尔比、艾伯顿等选手都是这样击败的火箭。

  如今傅家俊的风格却正在转变,现在的傅家俊更加注重进攻,并且其进攻能力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比赛变得更加具有观赏性。但是在面对奥沙利文这样的对手时,傅家俊在风格上的克制性不复存在,变成两名选手实力的直接碰撞,最终结果也是和今天的比赛这样,傅家俊距离奥沙利文的水平还是有相当的差距,也可以看成是傅家俊今天在战术上的失败。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