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中国军团

6个月内5次狂胜中国选手 "火箭"成中国军团杀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08/09赛季斯诺克大奖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役中,上届冠亚军傅家俊以1-5不敌奥沙利文。当今世界台坛最具天分,上赛季勇夺世锦赛和全英锦标赛双料冠军的奥沙利文霸气尽显,捍卫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荣誉。从08年4月进行的世锦赛算起,奥沙利文在6个月内5次狂胜中国选手,成为中国军团的头号杀手。

  08世锦赛首轮 刘闯5-10负奥沙利文

  北京时间4月24日,2008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继续进行,刘闯和奥沙利文的下半场比赛在这个比赛日进行,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国小将表现出色,总分4-5紧紧咬住奥沙利文。下半场比赛刘闯没有上半场的神奇,以5-10惨败给奥沙利文,遗憾地结束了自己的世锦赛处子秀。

  08世锦赛次轮 奥沙利文13-7梁文博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梁文博与奥沙利文在谢菲尔德进行的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全部结束。梁文博以7-13惨败给火箭,虽然中国小将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曾以四比四出人意料地紧咬“火箭”,但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奥沙利文大开杀戒,几乎横扫梁文博。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梁文博结束了自己在世锦赛上的征程,而火箭则提前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宝座。

  08大奖赛首轮 奥沙利文5-2逆转战胜傅家俊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08年斯诺克皇家伦敦钟表大奖赛的首轮继续进行,中国选手梁文博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罗尼-奥沙利文。比赛中,梁文博在比赛中的拼搏精神和疯狂进攻的打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一度2-0领先,但还是被“火箭”连下五局,最终2-5遭到淘汰。

  08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奥沙利文6-0横扫丁俊晖

  08年10月10日,2008年斯诺克联盟杯第四站循环赛在莫尔文城打响,丁俊晖以0比6惨败于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本赛季连续第五场比赛不胜,在该项赛事上只取得一平二负的战绩,出线形势严峻。值得一提的是,奥沙利文以两个单杆过百、3个单局50分以上的表现大胜丁俊晖。

  08大奖赛第2轮 傅家俊破百1-5不敌火箭卫冕失败

  北京时间10月16日,08/09赛季斯诺克大奖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役中上届冠亚军傅家俊和奥沙利文展开对决。火箭完成了一场令人瞠目结舌的表演,创造了本届大奖赛的耗时最少的纪录。比赛中傅家俊状态并不差,还曾经在第二局打出单杆过百,但是奥沙利文则更加出色,4局比赛打出单杆50+,并且连续三局零封傅家俊

  点评:对中国选手来说,与奥沙利文交手是一件好事,更可以感受到自己与世界第一高手的差距。中国选手之所以屡屡败北,说到底终因整体实力上的差距。

  当然,与火箭交手也是一把双刃剑,快枪手奥沙利文往往在短时间对让对手惨败,这对球员心理是不小的打击。丁俊晖在07年温布利大师赛就吃过亏,其他中国小将在与奥沙利文交手时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奥沙利文成为中国军团最为惧怕的一张王牌,未来也许还有马奎尔或者是墨菲,突破奥沙利文这关将是中国斯诺克未来走向辉煌非常关键的一步。特别一提的是,火箭并非不可战胜,傅家俊就树立了好榜样,虽然他这次惨败,但他积累了战胜火箭的丰富经验。(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闯 | 谢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