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八年任期结束 中国女排新帅印何人执掌?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阳文) 随着中国女排的解散,陈忠和也结束了自己八年的主教练任期。随着新一个奥运周期的到来,中国女排新一任主帅人选业已成为焦点。

  作为在中国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中国女排,曾经因为其特殊的历史作用而被国人刮目相看。

所以,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人选向来惹人关注。可以说,从中国女排夺得首个世界冠军后,每一任主教练无论成功与否,都是在无数人的目光和评论中度过了任期。

  陈忠和于2001年成为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在八年任期内,率领中国女排再创辉煌,夺得了2003年世界杯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铜牌。同样,人们对他的成功有高度的称赞,在失利时也有过质疑议。但是,不可不否认的是,陈忠和在任期间,殚精竭虑,兢兢业业,全力以赴。而且,陈忠和在八年任期内已完成了取得两个世界冠军的目标。

  如今,陈忠和八年任期已满,中国女排需要新一任的主教练。新帅人选,不外聘请外教或者由国内选拔。出于中国女排特殊地位的考虑,外教的可能性很小,因此,最大的可能性仍是由中国教练员接任。而从执教的资格和能力来看,国内不过数人而已。

  陈忠和依然是最大的热门人选。此前的八年任期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而且,经验丰富。此外,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实力选手肯定有很大一部分都是陈忠和执教时培养和训练出来的,陈忠和对这些队员都很熟悉,训练起来也是事半功倍。目前,陈忠和最大的不利因素是北京奥运周期中的执教成绩并不是非常理想,执教能力受到了一些质疑。当然,陈忠和是否愿意留任以及是否能够被聘任都是关键因素。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的呼声也很高。曾经为数位主教练担任过助手的王宝泉出手不凡,在很短的时间内将实力较弱的天津女排带上全国冠军的宝座,七年间五夺联赛冠军和一次全运会冠军。在技战术打法上,天津女排与中国女排比较相似。不过,这一资历未必是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绝对因素,因为此前曾带率领上海女排夺得过多次全国冠军的蔡斌也没有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当然,现在已是中国青年女排主教练的蔡斌也有成为新帅的可能性。

  此外,俞觉敏也应当成为候选者之一。他曾担任过浙江男排主教练、中国男排前任主教练汪嘉伟和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助手,可谓对男、女排都有深入的了解。在世界女排越来越向男子化靠近的趋势下,俞觉敏无疑具有优势。而且,作为中国女排的教练,俞觉敏对中国女排的现状也很熟悉。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俞觉敏 |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