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江苏舜天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舜天梯队教练12月当爸爸 言称不会让孩子练体育

  一张行军床、一张简陋的桌子、一台电视机、一台空调,这就是舜天老将朱谷丰在江苏教育学院浦口校区的房间,退役后的他正在为舜天培养后备力量。朱谷丰带的是1995~1996年龄段的小球员,他和小球员的作息几乎一样,和小球员们一起在食堂吃饭,朱谷丰笑称:“现在的生活好像又回到了球员时代,枯燥而简单。

  10月4日,舜天在主场庆祝冲超成功,朱谷丰正带着梯队的孩子在场边捡球。作为舜天梯队教练,朱谷丰满脸自豪,“以后我们就是中超梯队了。”

  当球员

  位置被外援“抢走”

  朱谷丰和王传松是同时期的球员。1993年他们一起加入江苏队,2004年底又一起退役。1994年,职业联赛第一年,江苏队当时是甲A球队,那也是14年中球队唯一一次顶级联赛的经历,但那个赛季球队踢得并不好。“我们只赢过一场球”,朱谷丰说的是1:0战胜延边的那场,而那个唯一的进球正是朱谷丰打进的。“那时我踢前锋,进球的感觉还真不错,”现在回忆起来,朱谷丰还是一脸兴奋。

  可是后来前锋朱谷丰突然改打后卫,这是为什么呢?他笑称那是顺应时代潮流,“1998年那个赛季,队里有了外援,前锋就让给他们吧,我就改打后卫了,不然连球也踢不上了。”

  退役后

  先开酒吧后干本行

  2004年底,朱谷丰和王传松一起退役。退役后,他就和陆亿良一起参加了教练员考试,留在舜天梯队做起了教练。朱谷丰带的第一批梯队,就是1989~1990年的球员,如今,这一批球员已经成长起来,像在舜天一队能踢上球的孙可,就是朱谷丰的得意门生。

  后来,朱谷丰在俱乐部竞训部干了一段时间,成为球队的“先头部队”,“真是比做球员还累。”朱谷丰笑着说。

  其实,累还在其次,主要是每个客场都要出去两三天,恋家的朱谷丰觉得“顾不上家了”。于是,2006年,他暂时离队,和朋友在模范马路的一个小区内搞起了酒吧。

  不过酒吧生意一般,不亏不赚,于是朱谷丰把酒吧关了,“做生意我还是不太擅长,后来想想还是干老本行吧。”于是,2007年他又回到了舜天俱乐部,因为人缘好,俱乐部依旧为他敞开了大门,让他带梯队。这一次,朱谷丰不仅担任教练的工作了,而是从选才开始,着手建立一支梯队。

  谈未来

  不会让孩子练体育

  舜天冲超庆功那天,朱谷丰带的这批孩子,也来到球场,他们作为球童,在场边帮忙捡球。那天,朱谷丰也在现场,他说:“让他们也感受一下气氛,毕竟下赛季我们也是中超的梯队了。”

  和孩子一起的生活单纯快乐,但是时间长了也会有些无聊。长期呆在队里,不能陪伴家人,要做爸爸的朱谷丰有些自责。“训练完了,就在房间里看看电视,挺无聊的。”

  妻子的预产期是12月,12月朱谷丰就要做爸爸了,这让他对妻子异常牵挂,“队里很照顾我,知道我老婆快生了,特批我可以经常回去,我也比较自觉,毕竟队里事情很多,现在每周也就两三天吧。”

  生儿生女,朱谷丰坦言都会很喜欢,但他强调,将来绝对不会让孩子练体育,“太辛苦了。”

  实习生 夏静娴 快报记者 吕远

  小资料

  朱谷丰,1975年1月出生,江苏常熟人,当年在江苏队身披14号战袍,2004年选择退役,参加过百余场联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谷丰 | 朱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