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瑞士花样滑冰名将兰比尔宣布退役 曾获奥运亚军

    华社日内瓦10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杨伶)曾经两次夺得花样滑冰世锦赛男单冠军的瑞士名将斯特凡·兰比尔16日宣布因伤退役。

    在伯尔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都灵冬奥会男单亚军、两届世锦赛男单冠军、被称为“旋转之王”的兰比尔表示,迟迟未愈的腹股沟伤病影响他继续取得好成绩,他只能选择退役。

    兰比尔说:“在前几个星期的训练中,我一直不能做到完全投入。要想取胜,就必须保持在最佳状态。然而,我的身体、我的健康状况已经让我无法做到这一点了。我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已经有了两块世锦赛金牌和一块奥运会银牌,因此我的目标只能是金牌而不是其他的奖牌和名次。”

     兰比尔首次参加国际大赛是2002年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当时还未满17岁的他取得了第15名的好成绩。随后,他成为花样滑冰赛场上的一颗新星,在屡创佳绩后终于在2005年夺得花样滑冰世锦赛男单桂冠,并在2006年成功卫冕。在当年的都灵冬奥会上,同样受伤病困扰的兰比尔最终获得银牌。2008年在瑞典哥德堡举行的花样滑冰世锦赛上,兰比尔由于腹股沟拉伤,最后只获得第五名。(完)2008/10/17 05: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