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队选材备战伦敦奥运 功勋教练张挺担当重任

  本报讯(记者孙元华)日前中国游泳协会在官方网站正式公布了《关于组织2008年全国青少年跳水运动员集训的通知》,国内优秀跳水青年运动员下个月起将开始进行一个月时间的集训。曾培养出多名奥运冠军的教练张挺,担当这次集训的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
据称,此次青少年运动员集训是中国跳水队备战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的计划重要组成部分。

  按照国内现行竞技体育模式,各个项目的备战计划制定和进行都是以奥运会为周期进行的。北京奥运周期结束后,新一届奥运会的备战也就全面拉开。就跳水项目来说,运动员的训练周期大多在七八年左右,所以早做准备也就成了该项目的备战重点。

  月底之前全国跳水锦标赛就将举行,现役奥运冠军大多处于调整期,参赛人数不会很多,所以国内各地方队的青少年运动员在比赛中需要更好展现自己。此次国内青少年跳水运动员集训将在11月15日至12月16日之间在北京进行,周继红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张挺担任第一副组长,其他负责人和组员均由国家游泳中心人员担任。

  雅典奥运会后已经渐渐淡出国家队的张挺,在2005年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多年奥运备战工作令自己身体和精力严重透支,自己希望休息调整一长段时间。目前担任省体育局局长助理、陕西省跳水队总教练的张挺,曾经培养出田亮、劳丽诗和秦凯等许多奥运冠军。此次国内担当青少年跳水备战重任,可看作是他的新执教阶段的开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