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申花誓取"6分之战" 鲁能欲破源深魔咒一雪前耻

  激战未至,狼烟四起。

  明天18时15分,本赛季最后一场配得上“国家德比”称号的比赛,将在上海申花与鲁能泰山队之间、在浦东源深体育场上演,对目前暂时排名第三和第一的两支球队来讲,这场比赛的结果,很有可能成为决定两队今年夺冠与否的“胜负手”。

赢球,自然也就成了两支球队唯一的选择。

  雪耻 鲁能欲破源深魔咒

  2008赛季,是塞尔维亚人图拔在鲁能队执教的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赛季,尽管在这五年时间里,图拔曾经取得过无数荣耀,但是“源深”这两个字对他而言,却成了难以破解的“魔咒”。

  从2006年的1比5,到2007年的0比1,尽管每次图拔都带着无尽勇气和对胜利的渴望杀进源深,但每次他等来的,都是输球的结果。申花在保持着最近两年主场对鲁能全胜纪录的同时,也让源深成了图拔的梦魇之地。“窝囊”更是成了鲁能球员每次走出源深体育场后共同的感受。

  不过,这一次图拔显然很想跟宿命抗争一下,尽管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先后失去了韩鹏、王永珀和王晓龙三员大将,尽管他也忌惮申花队强大的攻击力,但他并不认为加强防守才是明天一战能够全身而退的唯一方法。所以他才会一方面用“申花是中超的强队,有很多有能力的球员,外援水平也很高”来恭维对手,一方面却暗地里狂练进攻,甚至在训练中亲自示范,告诉队员应该怎样把皮球踢进对方的大门里去——图拔知道,防守能给他带来球队需要的分数,并且顺便将申花踢出争冠的行列,但只有进攻和胜利,才能洗刷这块场地带给他的耻辱,对早已经习惯了夺冠的图拔来讲,这一次,雪耻才是最重要的。

  冲冠 申花誓取“六分之战”

  昨天下午,申花队到源深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投资人朱骏并没有到现场督战,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对这场比赛没有想法,对于这场“下半赛季最有看点的一场比赛(申花高层语)”,朱骏显然不会轻易地放过,更何况,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申花队能否延续自己的冠军梦想。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朱骏明确提出了“要赢鲁能”的口号,并且亲口表示,这场比赛的赢球奖金一定会有所提高,为的就是让队员明白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事实上,对志在夺冠的申花来讲,明天与鲁能的这场比赛,确实也是一场输不起甚至平不起的比赛。在联赛还有最后八轮而积分落后对手6分的情况下,如果“放生”对手,也等于宣判了申花夺冠梦想的破灭,所以朱骏更愿意把这场比赛当成“生死一战”:“这场比赛一定要赢,联赛冠军一定要夺,没这种心态,也没有必要搞足球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