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力挺梅西捧金球 四年前老父缘何叫他火星人

2004年10月16日梅西代表巴萨上演西甲处子秀
2004年10月16日梅西代表巴萨上演西甲处子秀

    搜狐体育讯 年关逼近,金球奖的话题也被炒得越来越火热。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力挺欧洲杯MVP哈维,但呼吸机曾两次表态对金球奖没兴趣。事实上,巴萨队内早已达成共识,全队都将为梅西的得奖而拼命造势。这不,亨利又夸上梅西了。<<<<<<<您觉得梅西和哈维谁更配得上金球?

  “伊涅斯塔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不在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中。当我还在阿森纳时,他是那场欧冠决赛中的最佳球员。”亨利话锋一转,“梅西只是缺个冠军头衔,这是唯一不利于他的地方。我在训练中亲眼目睹他无数不可思议的动作,他把这些都带到了比赛场上,就像对马竞时那样。”

  当地时间2004年10月16日, 17岁的梅西第一次身披巴萨战袍出战西甲联赛,而且还是在举世瞩目的巴塞罗那同城德比战中。短短四年,梅西就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字辈,一跃成为了世界足坛最具实力和票房号召力的超级巨星。四年前发生的那一幕,如今仍无比清晰的留在梅西的脑海中。

  “当里杰卡尔德叫我的名字时,我有点紧张,但我表现的很放松。”梅西说道,“我换下了德科,在出场的10分钟内,我几乎没怎么碰到过皮球,我在场上很冷静。比赛结束后,我爸爸拿我开涮,他把我称作火星人,因为尽管是第一次出场,但我表现的像个老队员那样毫不紧张。但事实上,那天晚上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

  回首四年历程,梅西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谢谢”:“在那之后,一切事情就变得不可思议和美好:和巴萨一起夺冠,不到两年间就从阿根廷国青队升到了国家队,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一切发生的太快了,我必须努力去享受每一天的快乐。更衣室内队友们对我非常好,他们毫无保留的帮助我,尽量让我感到放松和心情舒畅。要知道,当时他们可是世界级球星,而我只是个初出茅庐的一年级生。”梅西还特别提到了良师益友小罗:“我还记得罗尼给我带来的温暖和热情,我们经常在一起踢实况足球。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些时刻,今后我也会全力帮助巴萨的青年人成长,因为我有今天,正是得益于前辈们的帮忙。”<<<<<<<您觉得在这四年间,梅西有何变化?

  除了队友,梅西还向巴萨俱乐部表达了感谢:“现在我的目标就是为巴萨和阿根廷赢得冠军、继续提高、并永远不能忘记我来自哪里。我不知道未来四年间会发生什么,因为足球世界中一切都变得太快了。但无论任何事情发生,我对巴萨的感情都永远也不会变化。由于那次难忘的处子秀,我永远都对巴萨感恩在心,俱乐部实现了一个孩子的梦想……”(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哈维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