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陈维亚自曝患严重脑梗塞 抱病执导奥运会开幕式

陈维亚
陈维亚

  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精彩绝伦,给中外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记者昨日从南京陈维亚的好友处得知,开闭幕式的副导演陈维亚在奥运会开幕前9个月严重脑梗塞进了ICU,他是在尚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抱病完成了开幕式的指导工作。随后记者在第一时间拨通了陈维亚的电话。他说:“的确是这个情况,感谢南京媒体和父老乡亲的关心,我现在还在休养期。”>>点击祝福陈维亚早日康复

  突发脑梗,从机场直接送到ICU

  电话里,陈维亚回忆起了去年脑梗突发的过程。

去年11月,陈维亚还在贵州做舞蹈大赛的评委。11月12日起,他忽然觉得头部剧烈疼痛。当时陈维亚并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症状,当地的医生也没有检查出个所以然来,只给他开了点感冒药。头疼到了第三天的时候,陈维亚已经出现了视力模糊的严重症状,头部昏昏沉沉,这才觉得大事不妙,连忙赶回了北京。

  “我是从机场直接去医院的,一到医院就被送进了重症监护病房。”陈维亚说道。脑梗如果及时意识到、及时治疗,在病发6小时之内用药都可以疏通血管。但是陈维亚已经脑梗了3天,加上贵州又是高原地区,病情非常严重,栓塞的血管已经坏死,“没有恢复的意义”,只能用药控制病情,但是打通血管已经不可能了。他说:“其实当时治疗也是亡羊补牢了。”

  抱病坚持执导奥运会开幕式

  医生对陈维亚病发原因的分析是:“过度劳累,过度熬夜。”病发之后,医生的嘱咐也是:“好好休息,不允许劳累,不允许情绪激动。”按常理,脑梗塞病发一年之内都应该好好休息。但是奥运会开幕在即,陈维亚1月底就恢复了工作。有病在身,陈维亚只能边工作边休息,一个星期只能工作两三天,但是手上的工作不能停下。脑梗的复发率很高,尤其是陈维亚这么严重的脑梗,随时有可能再度倒下,但是陈维亚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坚持工作,直到闭幕式顺利结束。现在,陈维亚仍然处在休养阶段,一直在服药,手头还有东方歌舞团的工作和创作任务需要忙。

  心系南京,精心筹备八艺节

  第八届南京文化艺术节开幕在即,身为南京人的陈维亚为八艺节开幕式精心挑选了15个节目,都是东方歌舞团近几年的佳作,到时一定能给父老乡亲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

  当记者告诉陈维亚南京最近正在承办“世界戏剧节”时,他很高兴:“那你们这几天可以饱眼福了,看了世界各地的舞台艺术才知道自己有什么不足,才能知己知彼。”因为自己的父母还都在南京,陈维亚经常会回南京看望父母。陈维亚对记者透露了很想和南京本地的艺术工作者合作的想法,但是由于工作繁忙,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合作计划。

  父母通过司机才了解病情

  一向孝顺的陈维亚一直没有把病情告诉家人,特别关照不要透露给在南京80岁高龄的父母。昨日,记者也致电陈维亚在南京的父母询问相关情况。陈维亚的母亲告诉记者:“先前我们一直不知道这件事情,陈维亚怕我们担心也没告诉我们,后来还是听他在北京的一个朋友说起的,当时我们很着急,因为他一直在筹备奥运会开幕式,也联系不上他本人,最后还是打电话给他司机才知道了一些情况,后来陈维亚打电话回来说没什么大事,只是头疼,并没有告诉我们住院的事情。这孩子近来实在是太忙了,我们也再三叮嘱他要注意休息,可他还是一直坚持工作。”

  -相关链接

  脑梗塞是指动脉阻塞后出现相应部位脑组织的破坏,可伴发出血。发病机制为血栓形成或栓塞,症状的性质因病变累及的血管不同而异。脑梗塞是由于脑动脉粥样硬化,血管内膜损伤使脑动脉管腔狭窄,进而因多种因素使局部血栓形成,使动脉狭窄加重或完全闭塞,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坏死,引起神经功能障碍的一种脑血管病。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