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申花下必杀令誓要夺冠 图拔担心为他人作嫁衣裳

  本周六,浐灞、申花、山东都面临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如果山东在上海滩“摘花成功”,那么本赛季争冠的格局就可能演变成鲁、陕“双雄争霸”。联陕抗鲁,申花首先必须挡住山东战车前进的步伐,这显然不是山东队所希望的。

  图巴担心为他人作嫁衣

  若战平如送礼给陕西

  联赛一场接一场的恶战,让鲁能主帅图巴很快就淡化了主场取胜浙江的喜悦,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同夺冠对手上海申花比赛的准备中,虽然球队目前仍然在积分榜上领跑,但是只要一跟图巴说起夺冠的话题,他就会马上皱起眉头,神态严肃地说:“只要是理论上有可能夺冠的球队,就都有可能会笑到最后,我们不能有丝毫的马虎,相信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难打。”

  上周,在队伍人员不整的情况下,主场取胜浙江,这给了全队不少信心,同时也让图巴内心中紧张的压力减轻了许多,所以本周鲁能恢复训练,图巴也是心情不错,笑容一直挂在脸上。

  对于外界关于鲁能下半场比赛不思进取的批评,图巴更是在一个劲地为手下弟子们辩护,“这是很正常的,有时候队员们在场上的发挥不仅仅取决于自己,还取决于对手的发挥。虽然观众都希望我们在比赛中能赢得漂亮,但有时候为了保全好的结果只能放弃一些东西,两者不可能保全。”

  本周对阵申花的这场焦点战,是鲁能队本赛季夺冠路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能否客场取得胜利,一举甩开这个夺冠的主要竞争对手,就要看这个客场比赛的发挥了。对于这一点,图巴的心里自然非常清楚,“上海是中超的强队,这支球队中有很多有能力的球员。另外,他们的外援水平也很高,而且与球队的磨合很成功。这支球队的特点鲜明,全队处在不错的状态。这几场比赛,上海队发挥出了很强的实力,这也是第一名与第三名的较量。”不过作为球队主教练,图巴想得更多的不仅仅是这一场比赛,“其实只要是理论上存在的,就有获得冠军的可能。毕竟还有很多轮比赛呢。谁也不能说,因为现在一场比赛的输赢就断定最终的联赛排名。下一场对申花的比赛固然重要,但是到了联赛的后期,每一场比赛都是决定性的。到那个时候,就没有强队弱队之分了,大家都会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所以,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难打。”

  其实现在最让图巴心烦意乱的,还是排名第二的陕西中新,现在始终咬着鲁能不放,甩也甩不掉:鲁能表现好,陕西也不差;鲁能疲软,陕西也同样进入低潮。所以到现在,两队的积分差距也就在一场球上,对此,图巴也是有些无奈,“我们一直在关注着其他球队的动态,但是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你看我们现在的训练和往常没有什么两样,我们会按照预先设计好的方案进行训练。我想比赛时只要把平日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那就足够了。” 赵萌萌

  申花下必杀令誓要夺冠

  战鲁能许胜不许败

  10月18日晚上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在上海进行的一场中超联赛的焦点战役,尚未打响。不过,已经被冠以“天王山战役”、“国家德比”等等重量级名字的比赛,已然让上海滩的足球人早早地体会到了山雨预来风满楼的味道。申花投资人朱骏也就这场比赛,直面了大众关心的一些尖锐问题,朱骏坦然说出,战鲁能许胜不许败的,胜利和夺冠“一个都不能少”。

  2008赛季,申花从来没有掩饰他们的梦想,而这个最大的梦想就是申花上下常常诉说的夺冠。虽然目前申花与联赛领头羊山东鲁能之间有6分的差距,但是本轮申花将在主场遭遇鲁能,如果这场比赛申花能够拿下对手,那么两队之间的积分差距就将缩小到3分,因此,申花与鲁能此役的结果,很大程度上将影响到本赛季冠军的最后走向。

  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泰山压顶之前,申花投资人朱骏明确表示了拿下鲁能,和申花本赛季最终夺冠这两个目标,一个都不能少的想法:“每一场比赛俱乐部都要求赢下来,打鲁能的这场也是一样要赢,这和其他的比赛都没有什么区别,这个就和夺冠的要求是一样的,不想夺冠的话就别搞足球了,这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信念。”

  “打鲁能的战术和战略都是很重要的,球队也很重视这场比赛,和大家看到的情况一样,接下来打鲁能的这场比赛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也确实会关系到本赛季联赛的名次。”一场事关联赛最终排位的比赛,朱骏没有回避比赛结果的残酷性,因此,他已经给全队下达了必须拿下鲁能的死命令。

  “我现在不敢炒了,这两天我和一些媒体沟通,我是说一些正常报道申花的媒体沟通的时候,他们就问我‘朱骏你说现在足球在中国还是不是第一大运动,然后他们跟我说现在媒体运动是第一大运动’,我觉得这个很好玩,其实打山东的奖金肯定会比以往高,一场很关键的比赛调高奖金也是在鼓励士气嘛,反正打鲁能的奖金肯定要比以往多,也是激励队员斗志,让他们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过,具体的数字就先不讲了,有机会就告诉你们,没机会就不说了,先卖个关子好吧。”

  也许很多人会认为,申花方面是出于担心奖金数字公开之后会带给队员压力,才不透露这个具体的数字是多少,但是对于这样的揣测,朱骏断然否认:“不是怕给队员压力,我现在是怕媒体,怕某些媒体,其实发奖金是很正常的,毕竟足球比赛的奖金高一些对于提高队员的兴奋度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