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大奖赛连闯两关进八强 丁俊晖渐走出低谷

  经过长期的低迷后,丁俊晖终于有了状态回升的迹象。在英国进行的2008年斯诺克皇家伦敦钟表大奖赛第二轮中,丁俊晖经过3小时的鏖战,以5:2淘汰“刺客”迈克尔·霍尔特,10个月来首次闯入排名赛八强。

  在胜利中恢复信心

  在2006年北爱尔兰杯夺冠之后,26个月以来,作为中国斯诺克第一人的丁俊晖在排名赛中甚至连一次四强都没有进过,特别是在本赛季,五次出征一场不胜,北爱尔兰杯首轮被马克·戴维斯踢出局,超级联赛中被奥沙利文零封,即使在主场作战的上海大师赛上,首轮出局的丁俊晖留给家乡父老的也只有懊恼的表情,以至于连国内媒体都对丁俊晖的前景普遍提出质疑。

  低迷的状态,使一度稳居世界排名前10位的丁俊晖,目前的临时排名滑落到第14位,但就在即将跌出前16位的关键时刻,丁俊晖却在大奖赛中及时止住了下滑趋势。首轮以5:0击败伯内特的丁俊晖,在次轮中又有上佳表现。尽管首局落败,但丁俊晖很快控制住局面,连扳两局实现反超。之后,霍尔特以单杆105分的表现将比分扳平,比赛争夺依然激烈。不过在进入下半场后,丁俊晖没有再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直落3局锁定胜利,特别是最后一局单杆打出129分清台,更是当日比赛最精彩的场面之一。

  对于低迷了很久的丁俊晖来说,尽管比赛中的失误依然较多,但连续战胜了曾打出超满分148分的伯内特,和曾战胜过奥沙利文等名将、以进攻著称的霍尔特,自信心将得到极大地恢复。特别是在与霍尔特对决的首局失利后阵脚不乱并最终取胜,这说明其比赛中的抗压能力已经有了明显的长进,也开始找到了赢球的节奏。

  真正挑战还在后面

  击败霍尔特后,丁俊晖已昂首挺进八强。不过还远没到值得高兴的时候,在急需用成绩证明自己的丁俊晖心中,目标自然远不止八强,但对于仍未回归巅峰状态的他来说,真正的挑战还在后面。

  丁俊晖想要完全恢复自信和找准比赛节奏,杀入本届大奖赛四强是最低标准,但接下来的对手中,除了马奎尔和墨菲已经出局,奥沙利文、塞尔比、希金斯、瑞恩·戴和卡特这些超一流的世界级高手都还“健在”,丁俊晖在鼎盛时期想要击败其中任何一位都不容易,而现在想要继续向前,丁俊晖必须拿出远胜前两场的发挥才行,因为打霍尔特之流还能允许失误,对阵奥沙利文,一杆的偏差就可能导致无法挽回的败局。

  对于丁俊晖目前的低迷,其偶像奥沙利文给出了一计药方,“每个人都会经历低潮期,重要的是自己能清楚现状并站起来。当你终于走出低迷的时候再回头看,就会觉得一切都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你成长了。”希望丁俊晖正走在成长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尔特 | 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