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诸强争霸

2分之差输掉决胜局 慢热塞尔比输掉新天王对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大奖赛产生了最后两个晋级八强的名额,其中塞尔比是在0-3落后的情况下险些上演逆转好戏,4-5不敌瑞恩-戴被淘汰出局。

在决胜局上,塞尔比居然以2分之差输掉了比赛,这对以心理素质见长,擅长逆转的小塞来说是一个不小打击,更让球迷惊讶。综合全场比赛来看,慢热害了塞尔比,开局就处于被动,没能控制好自己的节奏。

  塞尔比近期的状态非常好,超级联赛6-0零封戴维斯,大奖赛首轮三度破百5-0零封希金森,以这样强势的状态闯入大奖赛16强。虽然这两人目前实力与瑞恩-戴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塞尔比的综合实力上他还是稍稍占优的。从最终结果来看,塞尔比以仅仅2分之差打丢了决胜局,这样的结果让很多塞迷很心酸,而且很心疼。

  比赛中,塞尔比前三局就被戴打了个三比零,对于状态如日中天的塞尔比来说,肯定是意想不到的,这样的开局本身就是致命的。上半场比赛,塞尔比没有一杆50+,并且在第三局时还给自己做出了斯诺克,第四局虽然利用了戴的一个失误抢到宝贵的一分,以1:3结束上半场比赛,此时的塞尔比肯定是相当的郁闷。瑞恩-戴和塞尔比都是目前发挥较稳定的选手,他们两人的水平相近,风格相同,进攻都是同样的犀利,往往都能给对方致命一击。

  本场比赛,瑞恩-戴的表现明显好过08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只要塞尔比给他机会,他就能够一杆制胜。他们的相遇,两人都有着同样的压力。高手之争,比的就是准度,比的就是状态,比的就是气势,好的准度加上好的状态就能够发挥好的技战术。良好的开局助长了瑞恩-戴的气势,他从气势上就已经压倒了塞尔比,迫使塞尔比发挥不出应有的高水平。上半场1:3的比分给了塞尔比很大的压力,虽然短暂调整之后的塞尔比,状态及准度有了很大的回升,第5局单杆63,第8局单杆72,顽强的塞尔比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并且一度反超,塞尔比的心态还是非常好的。然而,至始至终都在追赶比分的塞尔比,最后决胜局的重大失误还是让他以2分之差饮恨格拉斯哥,其结果也是必然的。

  通过以往的战绩,塞尔比在短局制的比赛中失利较多,专业人士将这些归结与他的慢热,但是,一直追赶比分和一直领先比分从气势上就分出了差距,即使能够逆转,多少也需要些运气,何况短局的比赛,要想逆转还得看对手的状态以及掌控大局的能力。

  此次输给瑞恩-戴的比赛让很多塞尔比迷遗憾,希望塞尔比能够通过这场比赛,找出自己的不足,今后的比赛能够在开局就打出自己的气势。(搜狐体育 刘相平)

  塞尔比 4-5 瑞恩-戴具体比分

  17-74(67), 25-72, 47(46)-65, 81-35, 87(63)-8, 0-71(41), 87-24, 78(72)-59, 58(47)-60(55)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瑞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