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热点

国足低迷反造福联赛 09年无任务中超终回归正常

  2009赛季中超赛程不会出现像今年这样被“四分五裂”的局面!中国足协联赛部近日结合亚足联下发的2009年度国际比赛日程对下赛季中超、中甲联赛赛程蓝图进行了一番初步勾勒。尽管具体日程还需细化,但可以肯定的是,国足向联赛“抢”时间打友谊赛将缺乏理论支持。

  国足“正赛”不与联赛冲突

  按照中国足协联赛部初步构想,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的具体日程将在明年1月至11月之间完成。今年中超赛程因为“让路国足世预赛、国奥备战”被切成4块、联赛第三阶段与第四阶段间隔近50天的“非职业”局面将不会出现。

  据了解,亚足联根据国际足联全新制定的2009年度国际比赛日程确定了亚足联范围各个国家队新一年国际比赛日程。在13个正式国际足联比赛日中,有10个比赛日为世界杯预选赛,另外3天为国际足联A级友谊赛。此外,还有4个亚洲杯预选赛比赛日。据了解,中国足协联赛部在参考亚足联的国际赛程表后对于明年中超、中甲赛程的安排充满信心,原因之一是国足除了4场亚洲杯预选赛,全年无大赛重任,这从客观上减少了中国足协因国足备战从联赛上挤占时间的可能性。

  全运会“切分”赛程

  新赛季中超联赛有望于明年3月29日正式揭开战幕,并于11月1日偃旗息鼓。而中甲由于仅有13支球队参赛,开幕时间较中超稍晚,很可能于4月11日开打,并于10月31日落幕。唯一影响中超、中甲赛程的目前只有明年10月在山东举行的全运会足球赛。虽然全运会足球赛的具体日程还未出台,再加上全运会前还有预赛阶段,联赛部为全运会腾出的周期约为一个月左右。不过由于参加全运会的球员大多为各俱乐部、各省市的年轻球员,从这个层面讲,全运会对中超、中甲联赛的影响也算不上大。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