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阿联可凭进攻坐稳首发 菜鸟洛佩兹才是最大威胁

凯尔特人VS篮网组图

战报 组图 统计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连续第二场首发,同时这也是易建联第一次在新泽西主场球迷面前正式亮相,但是很快一切的美好都被易建联的连续犯规打乱了,整场比赛他出场21分钟虽然拿下了全队第二高的15分但也6犯离场。

  易建联的进攻依然犀利,但是首节的6分半钟之内他竟然就吃到了4次犯规,如果不是主教练及时用肖恩-威廉姆斯将他换下,没准他在第一节就6犯毕业了。

  和上一场在欧洲对阵热火时候的表现一样,阿联在进攻端表现出的实力值得肯定,而且这也应该是他能够在篮网内线争得一席之地的保证,在本场比赛中,易建联的中远距离跳投依然稳健,而且在第二节重新出场后,易建联有意识地增加了往篮下打的次数,一次转身跳投和一次篮下强打之后的2+1得手都证明了易建联的进攻手段正趋于多样化。

  从前基德曾经埋怨过篮网的内线过于孱弱,但是现在的篮网内线却有点臃肿的趋势,而且有个特点就是年轻,除了墨西哥人纳胡拉和那个“跳高健将”斯威夫特之外,洛佩兹、肖恩-威廉姆斯、易建联以及布恩都是年轻人,并且从目前的情形看,纳胡拉更愿意从板凳上站起来帮助球队,而斯威夫特已经多次被证明是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家伙,篮网的内线重点依靠的还是四个年轻人,而易建联立足的本钱恰恰就是他的进攻能力。目前看来,易建联的进攻手段和效率都是这四人中的头号选择,由于走了基德和杰弗森,篮网目前的进攻实力主要还是依靠卡特甚至哈里斯这样的外线选手,而对于篮网而言,在内线不能只放两个防守型的球员,于是这就给了易建联足够的机会,上一场的17分就是个明证,而这一场易建联依然有着不错的表现,第二节上场时虽然背着4次犯规,但他依然在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拿下了篮网所得7分中的5分,由此可见,队友和教练对他的信任。本场比赛,易建联效率很高9投6中拿下了15分。

  篮网如果出于阵容平衡的考虑,易建联在新赛季坐稳首发的位置还是有可能的,虽然洛佩斯是个攻守具备的大个子,但是他的进攻能力也只是在NCAA的赛场上得到过检验,在NBA中还显得不够成熟。而至于肖恩-威廉姆斯和布恩这两员猛将,其实不管是从上赛季的数据还是本赛季的季前赛来看,他们身体强壮且弹跳出众,但是他们的进攻实力实在一般,上一场和热火的季前赛,肖恩-威廉姆斯3投0中只靠罚球得了2分,本场又是2投0中,布恩虽然拿下6分但是和阿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阿联的弱点同样鲜明,作为一个内线球员,上一场只有2个篮板进账,本场比赛打了21分钟更是一个篮板都没有抢到,而且在防守端更是犯规频繁,他的防守和篮板能力和布恩以及肖恩-威廉姆斯还是有着不小差距的。只有在防守端控制好犯规数并且能够保证自己的篮板数才能在球队坐稳一个位置,现在这样的机会对于阿联来说是很好的。毕竟菜鸟洛佩兹也还在经历犯规过多的困扰,但是看看他的9个篮板球和5投4中的高效,这显然是对阿联最大的威胁。(搜狐体育 翊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加内特场边怒吼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威廉姆斯 | 肖恩 | 基德 | 斯威夫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