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 2010世预赛亚洲十强赛 > 亚洲十强赛动态

世界杯预选赛2008收官小结:欧洲稳定 亚非混乱

  昨天凌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各大赛区相继结束了在2008年的最后一轮争夺。回首这一阶段的赛事,我们不难发现,各大洲足坛的传统秩序并没有发生重大的改变:欧洲诸强稳定、南美双雄暂时尴尬、亚非赛区竞争激烈。


  亚非:

  进入战国时代

  亚洲、非洲、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和大洋洲都基本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世界杯预选赛。这几个赛区的形势比人们预想的要复杂得多,堪称一个混乱的战国时代。

  在已经结束的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非洲区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有20支队伍进入了关键的第三阶段。曾打入2002年世界杯八强的塞内加尔队未能进入20强让很多人感到意外。非洲区第三阶段预选赛将分成5个组进行,每组4支队伍,经过主客场双循环赛,各组第一名将获得世界杯决赛阶段入场券。不出意外的话,喀麦隆、埃及、加纳、尼日利亚和科特迪瓦都将以种子队的身份顺利晋级,加上已经自动获得参赛资格的东道主南非队,非洲大陆将首次有6支队伍进入世界杯决赛圈。

  10月15日,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目前两个小组的出线形势都扑朔迷离。第一小组中,澳大利亚以6分暂列第一小组的榜首,日本与卡塔尔同积4分,分列二、三位。第二小组的竞争更加激烈,韩国、伊朗、沙特和朝鲜同积4分,出线形势难以预料。

  南美:

  双雄尴尬

  昨天凌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的第10轮比赛全部结束。巴拉圭在主场全取3分后,继续稳坐积分榜的头把交椅。传统双雄巴西和阿根廷则遭遇冷门,前者在主场被哥伦比亚逼平,后者客场不敌智利,均放缓了追赶领头羊的步伐。

  作为南美赛区的老牌劲旅,巴拉圭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发挥非常稳定。本轮比赛前,他们取得了6胜2平1负的彪炳战绩,一直稳坐积分榜头把交椅。本场比赛,面对实力较弱的秘鲁,主场作战的巴拉圭将对手牢牢压在半场,凭借贝尼特斯在第82分钟的进球,巴拉圭最终全取三分,以6分的优势在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的积分榜上一枝独秀。

  作为五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巴西队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的表现,始终难以让人感到满意。上一轮4:0大胜委内瑞拉的精彩表现,暂时平息了外界的批评,本轮主场和鱼腩哥伦比亚互交白卷,再次引发了争议。虽然卡卡和罗比尼奥继续首发,但阿德里亚诺的缺阵,让三叉戟彻底失去了威力。好在巴西队历史上多次遭遇过预选赛危机,相信桑巴军团最终能够走出低迷。

  相比较巴西的平局,阿根廷在本轮的情况更糟糕。上一轮的胜利,好不容易结束了世界杯预选赛5轮不胜的尴尬,本轮面对35年从未输过的智利队,阿根廷却以0:1告负。里克尔梅和特维斯的缺阵,让梅西空有一身武艺却无从发挥。智利队在整场比赛中都占据了绝对优势,如果不是运气欠佳,阿根廷绝对不会只丢一个球。

  欧洲:

  仍是强队天下

  昨天凌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再战一轮,对于绝大多数球队来说,这也是他们在2008年的最后一场世界杯预选赛。本轮比赛,大部分传统劲旅都取得了胜利,他们的稳定发挥让欧洲足坛的秩序依旧井然。

  本轮比赛,缺少了特里、阿什利·科尔等人的英格兰,在客场3:1轻取白俄罗斯,以4战全胜的骄人战绩结束了在2008年的国家队赛事。鲁尼的爆发、沃尔科特的崛起、双德组合的渐入佳境……这些都是卡佩罗上任后带来的变化。一只脚已经踏入南非世界杯的三狮军团,有足够的资本去追逐更高的目标。

  西班牙是目前唯一可以和英格兰媲美的球队。本轮比赛,面对实力不俗的比利时,客场作战的西班牙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两球,逆转取得了自己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4连胜。

  意大利、德国和荷兰在本轮也都取得了3分,虽然都是以1球的优势小胜对手(意大利2:1波黑,德国1:0威尔士,荷兰1:0挪威),但总体而言,暂列各小组头名的这三支老牌强队,在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世界杯冠军教练里皮重新执掌教鞭后,很快带领意大利从欧洲杯的颓势中走了出来;勒夫治下的德国战车,则秉承了一贯的稳定,以4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近来伤兵满营的荷兰也依靠少见的坚韧和团结,在3场预选赛中取得全胜。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