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阿根廷新闻

阿根廷遇老乡背后遭“黑枪” 贝尔萨率智利获胜

  穆里尼奥之前,欧洲大陆之外,比“狂人”更著名的是一个“疯子”——原阿根廷主帅贝尔萨。在阿根廷过得不如意,贝尔萨远走智利,谁也没想到,他竟然带领着这支弱旅在世界杯预选赛上1:0战胜了强大的祖国阿根廷队。


  贝尔萨创造奇迹

  什么叫奇迹?不能不说,贝尔萨昨天创造的就是一个奇迹。智利曾经70次挑战潘帕斯雄鹰,获胜的只有可怜的3次,而且前一次已经是35年前的事情。但这个疯狂迷恋三前锋的贝尔萨,历史上第4次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执掌球队6年,2004年夺得奥运会冠军之后,贝尔萨出人意料地辞去了阿根廷国家队主帅的职务,直到蛰伏3年之后他才在智利重执教鞭。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疯子”的世界里没有这首歌,“富贵不还乡,如锦衣夜行”,击败自己的祖国才是他要的结果。

  在比赛第36分钟,智利队麦德尔突入禁区右侧传中,奥雷拉纳前点劲射远角入网。如果不是主队运气欠佳,最终的比分应该还不止1:0。

  比赛前,贝尔萨和阿根廷主帅巴西莱都表示,这是两支球队的对抗,而非他们两人之间的较量。但在比赛后,巴西莱还是不得不由衷地说:“他们有一位伟大的教练。我从来没见过智利队有这样好的表现,看上去他们好像是在用15个人对抗我们11个人。”

  推崇进攻的贝尔萨用热火般的进攻熔化了阿根廷的坚冰,而这位老帅自己则把胜利归结为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球员们:“最让我开心的事情,莫过于看到我的队员们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这场比赛,智利队几乎没有缺陷——击败阿根廷是他们成长道路上一个重要的步骤。”

  巴西莱日薄西山

  巴西莱的英文写法是Basile,贝尔萨则是Bielsa——没错,6个字母完全相同,不一样的只是拼法上的顺序。这恰恰暗合了两人在国际足坛上不相上下的声誉和地位,但比赛的结果则似乎证明了阿根廷足协在这个拼词游戏的失算。

  巴西莱对于这样的败局无可奈何:“没任何理由可以说,有时输球就完全是因为对方的表现比我们好。”

  虽然上周末艰难的战胜了乌拉圭,但在最近7轮世界杯预选赛中,阿根廷遭受了尴尬的2负5平,巴西莱实实在在地坐上了火山口。

  最有威力的是“球王”马拉多纳的态度:“我早就说过了,巴西莱就一酒鬼。”老马曾经讽刺阿根廷足协是“通过黑手党找到了巴西莱这个主帅。”

  阿根廷媒体同样口诛笔伐:“球场上只有一支队伍在比赛,而且显然这不是阿根廷。”尽管巴西莱也排出了“梅西-阿奎罗-米利托”的豪华三叉戟,但面对着智利,他们空有一身本事却无处施展。阿根廷球迷愤怒了:“这些大牌球星在欧洲联赛状态都很好,为什么回了国家队就颗粒无收,除了巴西莱拙劣的战术还能有什么原因?”

  与巴西莱同样命悬一线的还有巴西队主帅邓加。也是昨天上午,在主场0:0被哥伦比亚逼平之后,球迷高呼“邓加下课”,而他被记者问到的第一个问题竟然是:“你认为巴西能夺得非洲冠军吗?”

  经过10轮南美区预选赛,巴拉圭以23分排在榜首,巴西以17分居次席,阿根廷和击败他们的智利同积16分,前者以净胜球的微弱优势,暂居第三位。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乔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