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2008年NBA中国赛 > 2008年NBA中国赛动态

老尼尔森:易建联需磨练 希望中国篮球走得更远

尼尔森为本报签名
尼尔森为本报签名

尼尔森(右)与本报记者畅谈中国篮球 特派北京记者 张伟东 数码传真
尼尔森(右)与本报记者畅谈中国篮球 特派北京记者 张伟东 数码传真

  “北京奥运很成功,但是中国篮球队的成绩让人有些遗憾,希望中国篮球能在中国有更好的发展,希望中国篮球队在下一届奥运会能好运!”美国NBA球队金州勇士老帅尼尔森抵达北京后,在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并为本报记者签名留念。

  老帅印象

  慈祥老人精神矍铄

  季前赛雄鹿与勇士在中国的第二场比赛明天11时将于北京打响。昨天凌晨,结束了中国广州比赛的两队抵达北京,并入住位于北京市西城区今城坊1号的五星级酒店——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

勇士队老帅尼尔森一向以脾气火爆著称,不过,昨日下午2点钟,休息过后的尼尔森精神矍铄,笑意吟吟地和记者聊起来的时候,老人慈眉善目,让人觉得非常容易接近。

  谈中国球员

  易建联还要磨练

  说起中国球员,尼尔森如数家珍。“姚明在火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到NBA的时间越长,姚的经验就越丰富。现在,姚更加成熟了,毫无疑问,上个赛季姚的受伤大大限制了火箭走得更远。”尼尔森认为,本赛季随着阿泰斯特的到来,包括麦蒂在内的三巨头会让火箭发挥更出色,当然姚明的光芒也会更亮。

  对于易建联的被交易,尼尔森表示了遗憾。不过,“二年级的易很有潜力,尤其到了新泽西,相信他上升的空间会更大。”另外,对于孙悦,老帅给予了更多的祝福,“但愿他能好运,同时,也要做好迎接成为板凳球员的准备。”随即老帅话锋一转:“即使作为板凳球员,也有很多可以学习的地方,尤其要提高板凳深度,这对一年级的孙悦来说,非常重要。”

  谈中国篮球

  潜力很大水平有待提高

  说起中国篮球的发展,尼尔森兴致盎然。“NBA在中国的影响越来越大,我想这对于中国篮球的发展是一个好事情。”老帅说,现在很多中国的年轻人越来越喜欢中国篮球,而且有机会去NBA发展的球员越来越多,这对于中国篮球水平的提高很有帮助。

  当然,目前中国篮球的水平还有待提高,尤其这次北京奥运,中国篮球仍然止步八强,没有创造历史,对此尼尔森表示这很遗憾。“但是中国篮球的潜力很大,我注意到这次奥运会上中国队和西班牙的那场比赛,场面惊心动魄,面对强大的西班牙,中国队表现出的实力不容小视,这支队伍会更好。尤纳斯离开了,我相信中国能找到更好的主教练。”

  采访花絮

  比赛场馆戒备森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翠路与复兴路交会处的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场馆的南门是正门,这里只有一名保安把守,但是对方只让记者远远拍摄篮球馆广场内工作人员布置广场的场面,记者无法入内。记者又转到北门,看到的同样是戒备森严的场面,而且这里的保安人员更多。

  记者了解到,场馆内正在进行布置,因为NBA的比赛要求很高,很多设备都是从美国带来的,因此布置起来很费时间。面对记者三番五次的入内采访要求,保安均委婉拒绝。

  巧遇翻译采访得以进行

  记者得知两队抵达北京的消息后,一直急切地想了解两队的驻地。但是几经周折都无果,直到昨天中午,记者才辗转找到位于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上的NBA中国办事处。非常巧,记者见到了一位中方工作人员。听说记者远道而来,对方告诉记者两队的驻地,原来就在不远处的一家五星级酒店。

  记者欣喜中来到丽思卡尔顿酒店。要说这巧事都让记者赶上了,在酒店的大堂内,记者不仅见到了勇士主帅尼尔森,还见到了一位随队翻译,正是在这位翻译的帮助下,采访得以顺利完成。(本组稿件 特派北京记者 张伟东)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尔森 | 孙悦 |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