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欧洲区综合

老帅维持欧洲秩序 里皮追平传奇卡佩罗一扫颓样

  世界杯预选赛的2008年赛事昨天画上句号。强队们纷纷获胜,积分榜井然有序。

  欧锦赛后新上任的一众老帅表现均比前任少帅有说服力得多:卡佩罗让英格兰一扫麦克拉伦时期的颓样,信心十足;重回蓝衫军接替多纳多尼的里皮追平了意大利队的不败纪录;范马尔韦克的荷兰领先5分的巨大优势,也让人们淡忘了巴斯滕。只有两个“反例”:接替老帅斯科拉里的葡萄牙少帅奎罗斯表现糟糕;相比70岁的阿拉贡内斯,57岁的博斯克是“少帅”,但欧洲冠军西班牙强势依然。

  英格兰继续高奏凯歌,尽管后防线出现隐患,但在卡佩罗的调教下,英格兰人更明白了进攻就是最好防守的道理。当然,他们的进攻能力也被卡佩罗调教得进步显著。“双德”相处得如此和谐,英格兰的优异表现也就不足为奇。鲁尼在打入第三球时的冷静则表明,英格兰队目前最可怕的是他们的自信心。

  德国队的自信心同样突出,尽管威尔士组成了一支10人的防线,但德国队依然是找到了破门的办法。小将特洛霍夫斯基一战奠定自己在国家队的地位,而他的成功则是勒夫新政的缩影,那就是改朝换代已从量变转为了质变。与小将们的得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弗林斯等老臣的落魄,但在成绩面前,没人会去质疑勒夫的无情。

  西班牙的胜利有点运气成分,但在赢得欧洲冠军之后,西班牙有资格享受这份运气。因为换句话说,运气也是强队底蕴的反映。以往西班牙的强队身份总有些可疑,现在没人再怀疑了。荷兰队的胜利来自传统,这是他们的第100场世界杯预选赛,排在第二位的胜率因为战胜挪威再获提升。

  同样的道理,葡萄牙也延续着传统,但可惜是另一种传统,他们在主场被阿尔巴尼亚0比0逼平。强大的攻击力变成了笑话,但如果回顾一下葡萄牙在2008欧锦赛预选赛的成绩就不会感到奇怪了。斯科拉里换成了奎罗斯,踢成这个样子更是正常。

  意大利赢了,而且里皮追平了前辈波佐创下的30场不败纪录,可喜可贺,请里皮出山是意大利足协作出的不多见的英明决定。借这些老牌豪门的东风,捷克和克罗地亚也双双大捷。可以说,除了葡萄牙之外,理论上该赢的欧洲球队在这轮都赢了。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