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八一“广博文具”女子篮球队简介

    搜狐体育讯 一、队伍介绍:

  八一女篮自一九五一年建队以来,走过了五十七年的光辉历程,曾为国家队培养了一批优秀运动员,现任主教练范斌,曾是原国家队的主力队员,为我国篮球事业的发展做出过突出的贡献。

八一女篮一直是全国女篮的一支劲旅,老牌冠军队,在第五、六、七、八、九、十届全运会上均获得冠军,并在2001—2002、2002—2003、2003—2004、2004—2005年连续四次勇夺WCBA女篮联赛冠军,2006—2007年WCBA女篮联赛亚军,2007—2008年WCBA女篮联赛重夺冠军。八一女篮在国内外享有极大的声誉,现又培养一批非常有潜力的年轻队员在国家队效力,如陈楠、隋菲菲、任蕾、张晓妮等,她们将是我国篮球发展的突出人才。

  八一女篮具有强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特别强调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和凝聚力,并且非常能吃苦耐劳,勇于拼搏,在全国女篮队伍一直以作风硬朗著称。

  八一女篮技战术风格特点突出,善于防守助攻,坚持全场快速,内外结合,形成了一套内线强攻,外围远投,穿插突破,能攻善守的战术体系。

  二、主力队员介绍:

  陈 楠 15号 中锋 1.97米 国际级运动健将 现役国家队队员

  该队员动作灵活、防守积极,具有较强的补防、协防及封盖能力。进攻手段多,禁区强攻、跨步勾手及快攻跟近是绝活,是我队坚持快的篮板保证者。有毅力,有韧劲,能拼搏。也曾代表国家队多次参加亚洲及世界大赛,是中国乃至亚洲最优秀的中锋,29届奥运会第四名成员之一。2004—2005年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张晓妮 14号 中锋 1.93米 国际级运动健将 现役国家队队员

  该队员力量好,奔跑能力强,作风扎实、泼辣,有拼劲。禁区强攻是特点,篮下跨步移动投篮也有较高的命中率。多次代表国家参加亚洲及世界大赛,是一名具有潜质的优秀中锋,29届奥运会第四名成员之一。

  隋菲菲 10号 前锋 1.84米 国际际运动健将 现役国家队队员

  该队员身体素质好、速度快、技术全面、有拼劲,具有较强的突破杀伤力及快攻超越能力,勇打硬仗,善打恶仗,比赛经验丰富。多次代表国家参加亚洲及世界大赛,是国内优秀前锋,29届奥运会第四名成员之一。

  邵婷婷 4号 后卫 1.74米 运动健将 现役国家队队员

  该队员该队员身体素质好、速度快、有毅力,有韧劲,能拼搏,具有较强的突破杀伤力及快攻超越能力,组织指挥能力走向成熟,是一名具有潜质的优秀组织后卫。29届奥运会第四名成员之一。

  陈丽新 8号 前锋 1.84米 运动健将 原国家队队员

  该队员身体素质较为突出,比赛作风硬朗,个人防守好,冲顶抢篮板积极勇猛,具有较强的远投能力和突破杀伤力,勇打硬仗,善打恶仗,是一名具有潜质的优秀前锋,曾多次代表国家青年队参加亚洲和世界青年比赛。

  王 凡 6号 后卫 1.80米 运动健将 原国家二队队员

  该队员技术全面,头脑清楚,快攻中长短传球结合运用合理,技术发挥稳定,在远投上有一定攻击性,是国内技术全面的组织后卫之一,具备优秀组织后卫的潜质。曾多次代表国家青年队参加亚洲和世界青年比赛。

  三、主教练介绍:

  范斌1970年4月19日出生,原国家男篮、八一男篮主力后卫,在任运动员期间以作风顽强、有韧劲,速度快、组织能力强、个人技术全面著称。曾多次代表国家和军队参加国际重大比赛并为国家和军队取得荣誉。2004年退役后,在担任U—21国家青年男篮教练期间取得亚洲青年男篮亚军;2005年至今在担任国家女篮教练期间取得亚洲锦标赛冠军,29届奥运会第四名的成绩。2006年3月出任八一女篮主教练,同年取得2006—2007年WCBA联赛亚军,2007—2008年带领队伍重夺WCBA联赛冠军。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菲菲 | 张晓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