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京城中甲德比一触即发 宏登北理工上演兄弟火并

  兄弟“火并”,一场保级路上六分的决斗。京城两支中甲球队北京宏登与北京爱国者队将于明天下午3时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场展开直接对话,本场胜者将占据保级的有利地位。如此关键的保级大战一触即发。不过,赛前两队都显得异常平静,虽然不约而同有些紧张,但双方教练都有意淡化本场比赛的重要性。至少京城德比前夕,未见硝烟弥漫。

  保级形势

  鹿死谁手还未知

  本赛季的京城两支中甲队战绩不佳,甚至外界一度将京城“双雄”戏称为京城“双熊”。目前两队同样战罢18轮,爱国者队17分排名倒数第二,宏登队是2分之差一直位列“副班长”位置。倒数第三的四川队19分,烟台毅腾队20分排名倒数第四。不出意外,本赛季惟一降级名额将从这四支球队中产生。因此最后降级名额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从剩余赛程分析,爱国者队与宏登除去双方之间的交锋,都还有五场比赛,而且两队都是三个客场与两个主场。相比之下,爱国者的赛程略微有利,因为他们剩余的对手中只有烟台毅腾有着保级的目标,其余球队实力都不是很强。而宏登则要分别和积分榜前两名的队伍交锋,尤其是末轮与目前排名第二的八一南昌比赛,如果届时八一南昌没有冲超成功,想必宏登要想在对手身上拿分就相当不易。四川队赛程也不是很有利,尤其是下周他们将主场与保级对手烟台毅腾直接交锋,在本来多赛两场的情况下,四川队不能有丝毫大意。

  从球队方面分析,无疑是爱国者队最为不利。作为一支非职业化球队,打到收官阶段要想保级需要付出更多。爱国者队总教练金志扬告诉记者,球队不利之处首先在于他们不能像其余职业队一样在保级的关键时候动辄拿出奖金作为球队取分的催化剂。而作为一支学生军,他们更担心其余球队会联手将爱国者队“做”出局,毕竟中国足球的水深众人皆知。

  以我为主

  学生军要拼三分

  明天爱国者队与宏登队的比赛是一场价值六分的生死战。战前金志扬与曹限东纷纷给队员们减压,金志扬昨天在训练后特意将队员召集到一块,告诉他们与宏登队的比赛要放下包袱,以我为主,摆正心态。虽然是小弟弟,但在与老大哥宏登队的交锋中学生军们丝毫不处下风。近两个赛季的三次交手爱国者队取得了两胜一平的心理优势,本赛季客场也曾1比0告捷。回到主场,全队都憋足了劲头将此役目标定为3分。“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虽然宏登队近期状态出色,但我们不会畏惧,借助主场之利,我们希望能够取得好的结果。但即使失利了,我们也不是就没有机会。”曹限东这样对记者说。

  爱国者队主教练曹限东告诉记者,一个赛季打下来,球队的困难是全方面的。首先与上赛季相比,北理工队的人员变动较大。继前锋王强之后,主力后卫张树和中场主力王绪又都相继毕业离校,导致球队的防守能力大为减弱。而与上赛季的韩国外援想比,本赛季的三名韩国留学生外援较为年轻,实力上有不小差距。这也是为什么最近爱国者队攻不强守不稳的原因。此外,作为学生军,每天队员只能在下午课后来到学校进行训练。国庆期间的两场比赛,球队又不得不兵分两路,征战中甲之外另外一部分队员还到韩国参加东亚大学生邀请赛。一个赛季临近尾声,学生们的体能与身体状况都到了极限。不过队员们都还很努力,积分榜上我们也还不是最后一名。

  奖金刺激

  宏登队保平争胜

  奥运之后,宏登的状态迅速攀升。五场比赛两胜三平拿到9分,一度暗淡的保级形势又变得光明起来。球队成绩的提升与俱乐部的投入不无关系,奥运期间,宏登俱乐部将训练基地从大兴搬到了房山。新基地拥有四块标准足球场与两块备用场地,俱乐部又重新装修、整合资源,将队员们的训练条件提升到了一个新层次。如今队员住上了公寓,每个房间里配备了热水澡,食宿与训练条件与去年相比得到了极大改善。正如宏登总经理张忠强所说:“我们俱乐部搞足球不是短期行为,是一个长期过程,我们每年都会加大投入。今年我可以对队员负责任地说,即使降级了我们仍然会从乙级打起,重头再来。”保级关键时刻,俱乐部制定了赢一场球30万元的奖金刺激。张忠强告诉本报记者,与爱国者的比赛如果能够取胜,俱乐部将额外追加奖金。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想必队员都已经磨刀霍霍。

  球队方面,宏登队内外援目前只剩两人。赛季初从青岛转来的阿格布(只为宏登队打进两球)由于训练散漫,状态不复被球队解约,克罗地亚的托米同样被放走。目前李章洙介绍来的韩国外援金恩焕与巴西后卫耐托则在球队中担当主力。本周宏登队一直在房山新基地进行训练备战,对球队不利的是训练中几名主力受到伤病影响。连续两场罚进点球的曲鹏在训练中股骨沟拉伤、后卫路鸣则是韧带拉伤,两人都将无缘与爱国者的比赛。而能掷出“手榴弹”界外球的左后卫奏凯本场累计三张黄牌停赛同样将错过比赛。再加上仍在禁赛期的赵阔,半支宏登主力都只能作壁上观。好消息是贾伟上一场停赛期满复出,并且打进一球状态正佳。在队内被誉为“奇拉维特”的门将于一航也状态出色,在比赛中多次打出精彩的任意球射门。宏登主帅张旭昨天告诉记者:“队员们都憋着一股劲想打好这场德比战。”展望与爱国者的比赛,张旭则显得比较低调。“这场比赛我们当然也希望拿到3分,但1分也可以接受。其实我们特别希望两支京城球队能携手保级,但球场上没有兄弟之情,希望不管结果如何,能够给球迷奉献上一场精彩比赛吧。”

  本报记者 刘大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