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乒超马龙3-0完胜陈玘 宁波获第二胜追上大部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上,2008年全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开始了第四轮的争夺。男乒卫冕冠军宁波北仑海天以3-1击败在江苏泗洪市设擂的江苏江南电缆。其中马龙在关键的第四盘单打比赛中3-0击败国家队队友陈玘。此前江苏江南电缆队以两胜一负的战绩居积分榜第二位,本轮过后同样取得两胜一负战绩的宁波队基本上算是追赶上了第一集团。

  陈玘3-0吴尚垠

  韩国老将吴尚垠已经是乒超的老朋友了,不过目前单打世界排名12位的他已经呈江河日下之势。受到肩伤的影响吴尚垠去年大半年时间没有在国际舞台上露面,北京奥运会上他的表现也不算太突出。在虎虎有生气的陈玘面前,今天宁波队的第一男单吴尚垠没有太多的办法。

  第一局开始后比赛过程还是相当精彩的,吴尚垠努力把握先机,但陈玘寸步不让努力追赶个。当比分来到10-10后,双方又再次激战成11-11,最终陈玘把握住机会以13-11先拔头筹。第二局开始后,陈玘继续把持局面,吴尚垠很难将比分拉开,最终陈玘以12-10再下一城。第三局吴尚垠兵败如山倒,他迅速以6-11败下阵来。

  林晨0-3马龙

  但随后宁波北轮海天派出绝对主力马龙,而主队只能派上林晨对阵。两人明显不在一个档次,马龙首局开始后就迅速占据场面主动,并以11-4的巨大优势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开始后马龙依然凭借犀利的进攻压制住对手,林晨在中局阶段就落后许多,最终再次以6-11告负。第三局林晨也拿不出更好地帮助自己走出困境的办法,马龙再次以11-6同样的比分取得了胜利。

  林晨/单明杰0-3吴灏/吴尚垠

  卫冕冠军在双打方面的二吴组合还是相当有特点的,吴尚垠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出了自己双打的优势,终于帮助所效力的球队第二次在双打比赛中取得了分数。第一局的争夺稍微激烈一些,不过进入中局后吴灏/吴尚垠依然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11-9险胜。第二局吴灏/吴尚垠打得顺风顺水,他们很快就以11-2再下一城。第三局林晨/单明杰试图做最后的反扑,但无奈吴灏/吴尚垠火力猛经验老到,不论他们怎样求变,作用都不大。吴灏/吴尚垠最终以11-8取得第三局的胜利,将当时场面的总比分扩大为2-1。

  陈玘0-3马龙

  对于陈玘和马龙来说,第四盘单打非常重要。首先他们两人目前在国家队,是竞争绝对主力的竞争对手,一定要痛快地分个高下。而对于当时具体的赛事情况看,如果马龙赢不了陈玘,宁波队将陷入比较危险的境地——因为按照赛制规定每名选手只能出场两次,宁波北仑将不得不在第五盘单打比赛中用吴灏,对阵对方的前国手单明杰或者另一名选手朱江。

  但马龙在第四盘单打中就表现出背水一战的勇气和豪迈,第一局开始后他在对方强大火力的进攻下沉着冷静,关键时候自己毫不手软以11-9拿下比赛。此局比赛陈玘士气大大受挫,马龙以11-2速胜。第三局尽管陈玘很想有所作为,但马龙的稳定发挥已经让他无力回天,最终马龙以11-8取得第三局胜利,以3-0完胜陈玘,帮助宁波北仑海天以3-1击败对手。(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林晨 | 吴灏 | 单明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