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郭晶晶率众跳水冠军袒露心声 直言没有不劳而获

  新华网福州10月17日电(记者李嘉、胡苏)中国跳水盛产奥运冠军,但奥运冠军的心声却很少能被了解。17日晚,“跳水女皇”郭晶晶领衔北京奥运会其他8位跳水冠军,在福州全国跳水锦标赛开赛前夕,向全国跳水运动员和教练员倾吐了心声。
这是中国跳水队第一次举办这样的奥运报告会。

  参加过4届奥运会的郭晶晶第一个登台,和大家分享了她从1996年亚特兰大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12年来的心路历程。郭晶晶是北京和雅典两届奥运会女子3米板单、双人冠军。

  郭晶晶在演讲中说:“从亚特兰大到北京的4届奥运会,让我深深体会到,人生中没有任何事情是不劳而获的……在人生的过程中,遇到失败是正常的,但学会用怎样的一种心态去面对失败,才是成功的秘诀。”

  郭晶晶讲完之后,吴敏霞、陈若琳、王鑫、王峰、何冲、秦凯、林跃和火亮依次登台和大家分享心声。

  据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介绍,这是中国跳水界第一次组织这样的奥运报告会。“获得冠军只是一刹那的事情,但背后却有很多的故事。我们希望让奥运冠军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让更多的人受到启发和激励”。

  天津队跳水小将汪皓说:“今天听奥运冠军们演讲,我受到的教育可大了。希望以后我也能像他们那样克服困难,成为奥运冠军。”

  陕西省游泳中心主任谭敏在听报告时始终在记录,她说:“这么多年来,我是第一次听到这么多跳水奥运冠军分析他们的备战经历和心路历程,这让我们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受到了启发和教育。”

  2008年361°全国跳水锦标赛将于10月18日至23日在福州举行,这是国内最高级别的跳水赛事,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选手将进行男女1米板、3米板、10米台、个人全能、双人3米板、双人10米台等项目的角逐。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