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乒超第4轮前瞻:川辽冲击4连胜 沪旅期待开门红

  辽宁鞍钢PK广东珠江怡景湾(女)

  广东珠江怡景湾前三轮输了一场球,因此她们暂时只能排在第四位,而辽宁女队以三连胜战绩高居积分榜第一位。在北京、山东两强前几轮都纷纷爆冷输球的情况下,辽宁女队能否抵住压力,战胜广东赢得四连胜,值得关注。

  辽宁队今年的整体实力与去年比有所下降,从前三轮该队的战绩看唐娜的确不能起到去年王楠的那种作用。如果只靠郭跃一杆枪打天下,辽宁队的潜在危险还是存在的。而且本轮她们的对手广东女队,基本就是属于那种善于打狙击战、有一定冲击力但绝没有称霸实力的主。

  两队之间的焦点对话将在郭跃与刘诗雯之间进行。2005年乒超联赛郭跃曾两胜刘诗雯,2006年郭跃再次3-1击败过刘诗雯,但去年的联赛里刘诗雯3-1首次在联赛中战胜了当时状态不佳的郭跃。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场比赛也是郭跃对刘诗雯的复仇之战。

  八一工商银行PK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女)

  这将是本轮最有看点的一场焦点对话,两队目前分别列积分榜二、三位,比赛的胜负对两队来说都相当关键。曹臻率领的八一队刚在上一轮3-0大胜北京女队,士气正旺;而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上一轮也在同省德比中3-1击败山西大同。

  这场比赛的胜负,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郭焱的状态。这位2006年女乒世界杯冠军,上一轮居然1-3不敌冯亚兰。本轮她们的对手八一工商银行,整体实力明显高于上一轮的山西大同,如果华东理工的主将郭焱再不慎被杨扬等无名小辈爆冷,再加上正在状态的曹臻的挥拍冲击,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不见得能轻松度过本轮这一关。

  北京时博国际VS冀中能源(女)

  对于已经输掉两场球的丁宁和张怡宁来说,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但牛剑锋、白杨所在的冀中能源队上一轮刚3-2击败江苏女队,要想啃下来可没那么轻松。

  距离0-3爆冷不敌八一工商银行队,已经过去了一周时间。相信身患感冒的丁宁,身体情况和精神面貌已经有了明显好转,而一姐张怡宁也应该从一周前的被爆冷的阴影中走出——作为世界名将,什么风浪她没见过?本轮北京女队将打一场翻身仗吗?我们拭目以待。

  大同云冈-雁北宾馆VS鲁能-潞安集团(女)

  大同云冈-雁北宾馆队目前三连败,可以说已经公认为目前整体实力最弱的一支女队。但我们不能完全用实力对比来预测这场比赛,毕竟竞技体育有许多未知的因素,特别是山东鲁能这样一支发挥不太稳定的女队。

  大同云冈队的主将、中国香港的外援姜华珺,本来就是山东球员,今年山东女队并没有找她,因此她去了现在效力的这个队。像姜华珺这样的海外兵团成员,她们没有绝对的实力与国乒一线主力抗衡,但在某种因素的刺激下她们可能迸发出惊人的力量——老东家没有邀请她,姜华珺会不会愤然反戈?我们只能说她的确有这个实力做到这一点。

  李晓霞的状态值得我们担忧,希望她迅速振作起来,否则接连的低迷对她的成长不利。尽管这只是国内的联赛,但如果老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国家队教练看了后会怎么想?冯天薇的潜力也没有没激发出来,她的球打顺了还是很好看很有威胁的。现在的关键问题是看山东鲁能的教练,如何在这场比赛中用兵了。

  江苏中超电缆PK北大方正(女)

  尽管北大方正前段时间锋芒很露,但她们目前依然与升班马江苏中超电缆一样,一胜两负。江苏中超电缆队倒数第二,北大方正倒数第四。按照降级的规则,倒数第一名直接降级,倒数第二名与今年的甲A第二名单独PK。因此从理论上说,三轮过后只取得1胜2负,并且难以在随后比赛中赢球的队伍,降级的危险还是比较大的。

  江苏女队其实实力不弱,她们有范瑛、姚彦两大国手,这两名国家队主力将联手围剿李佳薇。而北大方正女队的其他队员,不论是高曦还是刘纯,在参赛选手都发挥正常的情况下,她们要赢范瑛、姚彦是有很大难度的。因此我们可以这样看,即使北大方正双打能得分,也必须需要她们的主将李佳薇连拿两个单打分。范瑛、姚彦毕竟是国乒正规部队的现役国手,相信她们不会在这种关键时候轻易掉链子的。(搜狐体育 红星耀)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李静 | 王励勤 | 邱贻可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