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霍利菲尔德欲第五度复出赚钱 惊叹中国拳手成绩

  新快报记者 刘勇

  曾四次获得世界重量级拳王称号。在1996年11月9日,霍利菲尔德在第11个回合击败了迈克·泰森。在1997年6月,霍利菲尔德与泰森进行第二次交手。气急败坏的泰森两次咬了霍利菲尔德的耳朵被取消比赛资格。

  46岁的拳王霍利菲尔德又来了。70天前,他辗转游访郑州、成都、北京和深圳等城市,昨天他在广州出现。

  这一次,老霍说自己是来广交会寻找商机的。自我推销后,老霍谈到了对中国拳手的期望,说到了自己复出拳坛,还聊起了教育后代。他以自己亲身经历为例,畅谈永不放弃的精神。

  霍利菲尔德 Evander Holyfield

  出生日期:1962年10月10日

  出生地:美国亚特兰大 身高:1.89米

  惊叹中国拳手成绩

  霍利菲尔德自己都记不清第几次来中国了。他坦言第一次来中国以及今年观看北京奥运会印象最深。

  “当我第一次来到北京时,我感到非常的震惊。我看到的是,每一个人看起来都非常平静安和,一切都那么美好。我当时感到,哇!我觉得自己看到的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我当时就在想:这是怎么回事?你知道,在我们国家,当你谈论到共产主义(国家)时你会听到什么,甚至有人笑着对我说到了中国后会有人把我抓进监狱。”霍利菲尔德说这话时展示了清晰的政治思维:“中国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与长期建设分不开,永不放弃,这也要归功于中国领导人做了大量决策性工作。”

  当然,身处广州的霍利菲尔德也不忘赞扬广州一番。他认为广州是个让人开心的地方,人们生活得非常开心。他开玩笑说,许多市民用的手机都比他先进。霍利菲尔德透露,他此行目的是寻求产品代言,但目前还没有确定将和哪家公司合作。“毫无疑问,不仅是我,现在世界上所有人都想和中国做贸易。”霍利菲尔德说。

  谈到中国拳手在北京奥运会实现历史突破,获得两枚金牌时,霍利菲尔德承认自己对此非常惊奇,但他也认为中国的体育体制给非职业拳手提供了很多很好的条件。“但是,他们如果要想成为职业拳手还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欲第五度复出赚钱

  霍利菲尔德职业生涯曾四次戴上世界重量级拳王的金腰带,这一纪录迄今尚未有人能打破。但自从2003年因故被吊销拳击执照后以及年龄的增长,他在拳台上的辉煌一去不复返。更难堪的是,老霍收入锐减但日常开销依然巨大,两次失败的婚姻,加上几次投资失败,11个孩子中9个孩子的抚养费。据估算他每年固定开支就要50万美元。如今,老霍还欠银行相当一笔数目的贷款。他急需钱来还债。

  昨天,没有人在老霍面前提及这些让他难堪的事。老霍不谈财政危机但强调自己将在今年12月第五次复出,并且有信心拿到他的第五次世界冠军金腰带。据悉,老霍今年12月将挑战WBA过渡重量级冠军瓦鲁耶夫。但又有消息称瓦鲁耶夫尚未完全确定对手,霍利菲尔德只是候选人之一。推广公司对霍利菲尔德开出的酬金很低,可能是10年来最廉价的一次。

  “年龄只是个数字。你们已经看到了,我的状态依然那么好。而且,我参加过无数次比赛,会很优雅对待输赢,也知道选择怎样的姿态对待对手。”霍利菲尔德说,“我现在的目标很明确,不拿到第五个世界冠军,决不退出,决不放弃。”

  母亲教导终生受用

  在近60分钟的访谈中,霍利菲尔德不止一次谈及自己奋斗经历和母亲一直以来的谆谆教导。

  “我能有今天,主要是我母亲一直以来谆谆教导。我们兄弟姐妹有9人,小时候家里很穷,几乎是一贫如洗。但母亲经常教导我们:生活难免会有起落,有顺境,也会有逆境,不可能一帆风顺,不要放弃,也不要退缩。我现在有10个孩子,最大的24岁了,最小的只有3岁,我会像母亲那样教育我的孩子,尽量让孩子们不要犯我们这代人所犯过的错误。我相信,我的孩子都是很棒的,他们会做得很好。”

  霍利菲尔德在讲述自己亲身经历时也强调自己比较幸运,9岁那年,他看到一群孩子练习拳击,就勇敢地走上前,对教练说:“先生,我要学习拳击,我要当世界冠军。”后来,有人赞助自己进入了职业拳坛,并最终成为世界顶级拳手。在他看来,这一切都来自永不放弃的精神。

  “母亲经常告诉我,要做到善于倾听,善于引导,不要放弃。能做到这三点,离成功就不远了。我从未放弃,最终我真的获得了成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利菲尔德 | 泰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