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2008WBC世界拳王争霸赛 > 08拳王争霸赛动态

08WBC世界拳王争霸赛 拳手故事之安德鲁-戈洛塔


    搜狐体育讯 安德鲁•戈洛塔 (Andrew Golota)

  重量级

  波兰

  出生日 1968-1-5

  拳手特点 传统右势

  身高 6' 4

  教练 Sam Colonna

  戈洛塔的拳击职业生涯并不一帆风顺,在几次重要的比赛中都意外的失利。在与里迪克-鲍德第一场比赛中,头六个回合里戈洛塔都占先;在第二场比赛里,他曾两次击倒鲍。

但两次比赛都因为戈洛塔击打鲍的腰部以下部位 被判罚失败。然而在另一场与英国选手刘易斯的比赛里,戈洛塔上场不久 就被击倒,很轻易地就丢掉了夺得拳王称号的机会。

  戈洛塔出生在华沙,13岁开始打拳。他曾获得111场业余比赛胜利,包括7 次波兰全国冠军。1985年他获得世界青年组亚军,1986年欧洲锦标赛拳击冠军,1987年欧洲锦标赛第三名,最后又在汉城奥运会上夺得铜牌,完满结束了自己的业余拳击生涯。

  1991年他和妻子玛丽奥拉移居美国芝加哥,并与第二年开始了职业拳击的生涯。1995年5月16日他遇到了自己第一个真正的对手萨姆森-博哈。在比赛里他五次击倒博哈,然而戈洛塔的坏毛病也显示出来,他在比赛里咬了对方的肩膀。当他击败尼克尔森之后,戈洛塔的职业赛成绩达到28战全胜,因而赢得了与里迪克-鲍交手的资格。1996年7月11日两人的第一场比赛中,戈洛塔一直占据优势,但在第七回合由于击打部位问题,被取消比赛资格;两人同年12月14日第二次比赛,戈洛塔在第九回合里由于同样问题,再次被取消比赛资格。

  尽管两次败给鲍,戈洛塔却名声大涨。1997年WBC冠军刘易斯与他同台较量,然而这场比赛是戈洛塔拳击生涯里最差的一次。比赛第一个回合,戈洛塔就被刘易斯击倒败下阵来,这也使他的败绩上升到三场。

  随后他连续赢得了几场比赛的胜利。1999年11月20日戈洛塔在与NABF冠军格兰特的比赛中,两次击倒对方之后体力下降,在第十回合被格兰特击倒后,错以为自己落后对手,就主动退出比赛。然而实际上他在记分牌上领先对手五点。

  2000年戈洛塔来到中国与罗德较量,这也是第一次能在美国看到在中国举行的拳击比赛。戈洛塔不负众望,四次击倒对方,取得胜利。戈洛塔于2000年6月16日,在10回合比赛里以绝对优势击败诺里斯。

  2004年和鲁伊兹的比赛以点数失败,2005年和布鲁维斯特的比赛更是在一回合内惨遭KO,可能他的拳击生涯就此结束。毕竟,他也老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洛 | 刘易斯 | 迪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