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五人制世界杯罕见争议乌龙 意大利"冤死"半决赛

  本报讯(记者 彭晗)昨天凌晨结束的FIFA五人制室内足球世界杯赛半决赛上,巴西和西班牙双双击败对手闯入决赛。在西班牙3:2击败意大利的比赛中,西班牙凭借对手最后时刻的一记“压哨乌龙”惊险取胜,而这一离奇的进球也由于其巨大的争议而引发了长时间的混乱。

  本场半决赛进行得异常紧张激烈,直到比赛最后时刻双方都还是2:2战平,就在双方准备进入点球大战的时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西班牙在最后5秒打了一次反击,匆忙回防的意大利10号球员弗吉里亚不慎将球碰向自家球门,西班牙全队面对最后时刻这一意外收获均惊喜不已,开始为此次压哨绝杀疯狂庆祝,而意大利队球员则针对比赛时间的问题,向主裁判表示了不满,双方争执不下足有十来分钟,但最终比赛结果没有更改。

  在另一场比赛中,巴西队4:2击败俄罗斯队,明天,他们将同西班牙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争议解读

  冤案,只因1秒之差

  五人制足球比赛只算“纯”时间,超时进球应无效

  室内5人制比赛同11人制的比赛规则有所不同,单纯从比赛时间的规定来讲,室内五人制足球赛和篮球比赛有些类似,比赛完全计算“纯”时间,所以入球哪怕在规定比赛时间结束之后1秒攻入,也不应有效。在昨天的比赛中,意大利队和西班牙队之间的争论正是围绕这个规则而来。

  意大利队的弗吉里亚几乎是在比赛的最后一秒攻入了“制胜乌龙”,当值主裁判认定进球有效,而意大利队球员却认为球在越过球门的一瞬间,比赛已经结束,但由于主裁判的坚持,因此比分没有被更改。慢镜头显示,弗吉里亚第一次碰到皮球时,球场内的倒计时显示的秒数为“1”,而在他的致命乌龙滚过门线之前,倒计时显示数字已经是“0”,这也意味着在进球之前的半秒钟左右,比赛应当已经结束,这应该是一个误判。但是,和任何11人制足球比赛相同的是,主裁判的判罚为最终判罚,比赛结果不能被更改。因此,意大利队虽然有理,但也只能有苦说不出,接受这一无奈的判罚。 记者彭晗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