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里皮距世界第1仅差2场 纪录竟由巴西莱把持(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18日04: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意大利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上2-1战胜黑山后,里皮执教意大利国家队的连续不败场次已达30场,追平了意大利传奇教练波佐保持的纪录。尽管里皮在赛后低调的表示:“能和波佐那样的传奇人物相提并论实在太了不起了。”意大利媒体还是在为里皮大唱赞歌,因为意大利只需再保持两场不败,里皮即可成为世界第一主帅!

  20世纪30年代,里皮对英格兰的“WM”阵型进行改进,率领意大利连夺1934、1938两届世界杯冠军,并带队创造了连续30场比赛不败的佳绩。波佐的神话,直到半个多世纪后,才由阿根廷教练巴西莱打破。巴西莱在1991年2月19日-1993年8月15日,两年半期间带领阿根廷连续31场比赛不败,遗憾的是,阿根延在1994年世界杯上受到马拉多纳禁药事件的影响,过早出局。

  巴西莱后,西班牙名帅克莱门特一度有望创造新的纪录,克莱门特在1994年9月7日-1997年11月19日期间,带领西班牙连续31场比赛不败,距离新的纪录仅一步之遥,遗憾的关键之战中告负。

  10余年后,里皮再次有望改写纪录,战胜黑山后,意大利将于11月19日对阵希腊,明年2月11日与巴西交战,两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前欧洲冠军与前世界冠军,对于现在这支意大利来说,并无不败的把握。里皮也特意回避纪录一说:“希腊、巴西是两个强大的对手,与这样的对手热身,将有利于球员积累经验,我会在两场比赛中适当的派一些新人出场。”

  巴洛特利在欧青赛附加赛上梅开二度,助意大利晋级后,意媒体都在呼吁里皮将其召入国家队,尽管里皮坚持认为马里奥还年轻,不应该拔苗助长。但未来两场比赛,桑塔克罗斯、蒙特利沃、罗西、佩佩等人都将得到机会。2月11日与巴西一战,也被视为意大利与巴西对阿毛里的争夺战。阿毛里加盟尤文后状态不错,但他至今仍未做出决定,将来究竟是为意大利还是巴西国家队效力。

    (搜狐体育 迪亚摩)

(责任编辑:Gemin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