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丁俊晖动态

08年三大赛上实现突破 丁俊晖在逐步找回自信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08/09赛季斯诺克排名赛皇家钟表大奖赛在苏格兰最大城市格拉斯哥继续进行。在一场四分之一决赛的焦点对阵中,中国斯诺克天才丁俊晖3-5不敌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止步八强。

虽然小晖输球有些遗憾,但他首次打进大奖赛8强,实现了突破。

  这是他在08年在第3项大赛上实现的突破,将自己的不胜地剔除,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自信心。

  5年来首次在世锦赛上杀进16强

  07年,丁俊晖首次打入世锦赛决赛圈,但首轮就被“火箭”奥沙利文大比分淘汰。08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的“中国德比”中,“神童”丁俊晖以10比9艰难击败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跻身16强,成为首个在世锦赛上突破首轮大关的中国内地选手。这是丁俊晖成为职业选手5年来首次在世锦赛上取得胜绩。这场较量吸引了中国国民的极大关注,对于丁俊晖来说都是一场十分重大的比赛。

  08威尔士公开赛 丁俊晖创造历史首进16强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在2008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32进16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在开局0-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最终以5-4击败了坎贝尔,顺利晋级16强, 同时本场比赛胜利也是丁俊晖5次参加威尔士公开赛以来,在正赛取得的首场胜利。04年和06年,丁俊晖止步资格赛,05年和07年,丁俊晖都杀进了正赛,不过却止步首轮,分别输给1991年世锦赛冠军帕洛特和柯普。

  08大奖赛 丁俊晖首进8强 创个人参赛历史

  北京时间10月15日,08/09赛季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第二轮拉开战幕,中国神童丁俊晖丁俊晖在下半场连胜三局特别是最后一局还打出了单杆127分的好成绩,最终以总比分5-2击败霍尔特,第一次杀入该项赛事八强,这同时也是他在10个月后再进排名赛八强。这也是是他近5年来在大奖赛上所取得的最佳战绩。

  点评 20岁的丁俊晖夺得了中国公开赛(2005年)、英国锦标赛(2005年)和北爱尔兰杯(2006年)三项排名赛冠军,获得温布利大师赛亚军同时打出147分,是斯诺克历史上取得该成就最年轻的选手。谁能想有这样辉煌成绩的斯诺克选手却在08年前在三项大赛上连16强都没有杀进。这也说明小晖即使在前面的巅峰期也缺少不稳定性,赛事成绩缺少连贯性。目前处于低迷期,成绩出现波动更是正常的,球迷对他应该给以更多的宽容。

  从07年温布利大师赛泪洒赛场后,“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一直状态低迷,在大赛中连连被自己的“克星”所淘汰,尽尝失利。不过,丁俊晖从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调整自己,找回自己的状态,然而当今球坛竞争激烈,他的困难也不多,但是中国斯诺克天才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家看到他的进步,08年在三大赛上实现突破就是典型的例子。信心来源于成绩,一场球输了可能就少了点自信,一场球赢了对小晖保持好自信心是非常重要的。(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