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丁俊晖动态

BBC评丁俊晖无缘四强 第七局致命失误输掉全局

    搜狐体育讯 伦敦大奖赛,以及世锦赛、全英锦赛和大师杯是BBC转播为数不多的世界台联排名赛系列赛,BBC的台球评论闻名遐迩,甚得台球迷们的喜爱,即使在现场观看的观众,几乎每一人都戴着耳机边看比赛边听BBC的精彩评论,丁俊晖和希金斯这场伦敦大奖赛八进四决战,BBC著名评论员丹尼斯泰勒和克莱尔埃弗顿进行了妙趣横生的点评。

  第一局丁俊晖的开局并不好,因为没有碰到目标球,率先被罚了四分,埃弗顿说道,这是丁俊晖自去年11月以来第一次世界排名赛的八强。尽管上一场比赛希金斯非常高兴战胜亨德利,但他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认为自己并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丁俊晖取得开门红,拿下了第一局胜利。

  第二局,丁俊晖率先得分,红球漂亮进中袋,但随后击完黄球时意想不到率先碰到粉球,如此不走运,丁俊晖显然自己也没有意想到,脸上显得有些失望,埃弗顿此时介绍道,21岁之前丁俊晖获得了三个世界冠军,从中给他带来的影响是成为中国的体育名人,这给他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丁俊晖随后一一击球成功,27-4时,母球走位不好,丁俊晖做起了防守,丹尼斯-泰勒评论到,“从比赛开始到现在,看得出来,希金斯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但随后苏格兰人却迎来机会,并顺利拿下此局,和丁俊晖暂时战成了1-1平局,埃弗顿总结认为,“丁俊晖本可以拿下第二局的胜利,但因为第二局即将结束之时,防守球出现漏洞,从而被落后的希金斯反败为胜成功。”

  第三局,丁俊晖的远台进攻发挥出威力,漂亮击红球进右下球袋,丁俊晖一杆到底,一一把球击进,希金斯在场边成了看客,埃弗顿说,“除了丁俊晖,在谢菲尔德世界台球学院有很多中国球员在那训练,但比赛球桌往往速度更快一些,因为比赛的球台都是全新的。”一直打到62-0领先,母球和红球紧紧挨在一起,丁俊晖无奈做起了防守,很久没有击球的希金斯防守球做得不太好,丁俊晖马上得分,打到93-0时,埃弗顿说,“现在的丁俊晖,从击球不难看出,非常有信心,仿佛回到了他几年前的巅峰时代。”

  第四局未开始之前,丹尼斯透露,“丁俊晖和希金斯两位球员都确定缺阵新赛季新的排名赛巴林站,这就意味着,比其他球员少参加了一站排名赛,他们必须在其他站取得好成绩,否则世界排名大幅度下降。”丁俊晖仍然率先得分,15-0时,目标球不仅成功进左下球袋,母球也同时把其他挨在一起的红球炸开,赢得阵阵掌声,“丁俊晖状态也许相比以前有些下降,但他在击打高难度目标球时,仍然非常非常漂亮,这也许是大家一致公认他的技术无可挑剔的原因所在。”埃弗顿赞叹道。

  17-0时,丁俊晖开始防守,希金斯远台进攻得手,红球进左下球袋后,母球回弹到底库边缘,十分有利击打其他彩球,丹尼斯泰勒认为,“这是这场比赛开赛以来最漂亮的一次击球。”把如此有难度的目标球打进,显然给希金斯增添了不少信心,苏格兰人以71-17取得了这一局的胜利,双方以2-2平局结束了上半场比赛,丹尼斯泰勒预言到,“伦敦大奖赛开赛以来,不少比赛都打出了5-4非常接近的比分,我感觉丁和希金斯的这场比赛也可能如此。”

  第五局,希金斯先声夺人,得了4分后双方开始展开防守大战,此时此刻,比赛场地中间的大幕徐徐拉开,另外一场1/4决赛瑞恩戴已经战胜了科普,现场观众由此可以尽情享受丁俊晖和希金斯的比赛,希金斯一次巧妙的防守逼迫丁俊晖出现失误,母球不慎进左下球袋,希金斯抓住轻易得到的宝贵机会,把红球击进左中袋,坐在场边的丁俊晖紧抿着嘴一言不发,希金斯24-0时,丁俊晖此局第二次出现同样的失误,母球进球袋,希金斯本可以拿下这一局,但57-0时,红球没有进左下袋,丁俊晖却没有击中目标球,希金斯紧接着失误主动送给丁俊晖4分,两人继续防守大战,旁边的记分牌显示,此时此刻,两人这一次的防守已经进行了超过35分钟!丁俊晖出现致命失误,防守时红球却不偏不倚停在左下球袋口,希金斯趁机捡漏以胜利结束了这一局相当耗时的比赛,比赛开始以来,苏格兰人第一次在总比分上赶超丁俊晖。

  第六局攸忽相关,9局5胜制的比赛不允许丁俊晖再输,否则希金斯再取胜一局,就会以胜利结束比赛,压力之下丁俊晖放开手打,多回合防守大战后他抓住机会得分,最终以78-6和希金斯3-3战平,此时的技术统计显示,前六局比赛,丁俊晖的进攻准确率高达95%,希金斯只有85%,而在防守上苏格兰人以80%力压丁俊晖的71%,关健时候正是因为打出了自己最擅长的进攻,使得丁俊晖一直和希金斯势均力敌,各分秋色。埃弗顿认为,这场比赛迄今为止希金斯和丁俊晖不仅展现出了攻防兼备的精湛技术能力,更令人赞叹不已的是,战术运用上也堪称精典,令人看比赛时感到十分过瘾。

  第七局,丁俊晖击红球时却先触到粉球,红球如天女散花般分散开来,不仅主动送给希金斯6分,红球处在球袋口位置,也许是对丁俊晖这次致命失误意想不到,主裁判米其拉不禁笑出声来,希金斯一杆打到49-0时,击蓝球没有进右上球袋,丁俊晖紧接着防守被苏格兰人抓住漏洞,后者击出此局最漂亮一球,远台进攻球进左下球袋,拿下最关健的一分后,希金斯轻松取胜第七局,丁俊晖3-4落后。前世界冠军丹尼斯对丁俊晖输掉这一局十分可惜,认为正是因为刚开始时的防守漏洞,给希金斯送大礼,赢得胜利。

  第八局,希金斯远台进攻又快又准,赢得现场满堂掌声,也许是看到胜利在望,愈打愈有信心的希金斯一杆到底,以5-3获胜,丁俊晖止步在四强之外。虽败犹荣,本届伦敦大奖赛丁俊晖不仅收获了新赛季首胜,他的八强战绩也是参加这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更重要的是,和希金斯一役丁俊晖所显示出来的精湛技术和良好状态显示,“中国神童”返回巅 峰指日可待。(圆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丹尼斯 | 泰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